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真不是個好學生!
2012/05/08 08:40:02瀏覽381|回應0|推薦6

在回歸家庭之後,我日漸愛上了烹飪與烘焙,覺得在廚房裡進行"實驗",是件非常有樂趣的事°我也愛以照片來記錄"實驗"的成果,與親友們分享°

但是,每當被問及可否分享食譜及作法時,我都"面有難色",實在不是我不願意分享,而是我太懶了,没有把食譜完整的記錄下來°在學生時代就懶得抄筆記,現在更是如此°

而且,我並不是一個好學生, 很少乖乖的只照著一個食譜的作法°每次進行一項"實驗"之前,我都會先上網搜尋三種以上不同的作法,然後再加上自己的想法,才著手進行"實驗"°  但是,"實驗"成功之後,我卻没有把過程記錄下來°說没有時間可能是藉口,但是我的確有好多的"實驗"過程與心得尚待整理,這也是一項近期專案°

有朋友問我:「那妳如何"複製"實驗成果呢?」我的回答是:「看運氣囉!」經常做的東西不需要看食譜,不常做的東西下次再做時已忘記上次的味道,所以又是一次新的"實驗"了°很不好意思的承認,我做的"可口佳餚"與"美味點心"並無品管控制,因為每次做出來的味道不盡相同°

有一次朋友打電話來向我要某種麵包的食譜,我用電子郵件寄了三個連結網站給她,然後在電話裡指導她:「這個嘛... 妳就用第一個食譜做內餡,第二個食譜的方法做外皮,再參第三個食譜的温度烘焙即可°」

唉!又不完全遵照食譜指示, 又懶得抄筆記... 說來說去,我好像還真不是個好學生呢!害羞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1400&aid=6431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