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出台南~~登陸小琉球
2009/01/30 01:38:59瀏覽661|回應0|推薦14

好久,好久,不曾一個人走出台南,除了要考試~公司旅遊跟道場表演,快忘記一個人出外的感覺,仔細想想,也好像是第一次的樣子

在以前就一直想要走出台南,始終 沒這個勇氣,但過年前,阿姐說:你該要堅強跟成長,也間接促成這趟旅程

1/24訂好1/29要到屏東的火車票,再來轉客運,但沒仔細規劃,客運時間跟交通船時間都沒去注意,到1/28晚上才去查客運跟交通船,還有要回程的火車票,只想去沒想到回,真慘

1/29很順利到屏東,好在到東港的客運幾乎10分鐘一班,更好運外甥女剛好住在東港旁邊村,也很順利來到搭船地方,忽然之間我傻掉,人好多好多,起碼有4~500人以上,不管它,反正來了就排隊吧

在船上一直看著海,海到底是藍的還是綠的??

12點終於踏上姐的故鄉~~~小琉球

結果我搞混登陸位置,以為從大福魚港登陸,走出港口,怎麼找不到福安宮或加油站,反而看到旅客中心,再走一小段,看到代天宮(地圖好像寫的是靈山寺),一堆???號浮起,好加在,剛好旁邊是花瓶岩,原來是從白沙碼頭登陸

走著走著,來到一個熟悉的地方,要是沒記錯,曾經看過2邊的對聯~~~三隆宮

進到裡面,問一個阿桑,這要怎麼拜??花100元拿著貢品(金紙),放在桌上,點6柱清香,從中間開始拜,拜好插3支,再去左右拜(沒問清楚要先從左還是右~還有中間也有左右耶,最後走出去發現左右還各有1間),最後去外面拜,當然,我跟王爺講什麼,是個秘密,說真的,金紙我沒去燒,因為,不知道要等多久才可以燒

再走著,就到碧雲寺,就在外面觀察一下別人是怎麼拜拜,結果還是不懂,只好3柱清香~從裡面拜到外面,至於講什麼,也是秘密

再往下晃,就到了大福魚港,也看到福安宮,原來大福魚港是公營交通船停靠的地方

在這裡我發現2件事,這裡要進廟拜拜要脫鞋子,另一件汽車10輛有8輛沒車牌

往回走到三隆宮,稍事休息,順便也跟王爺講講話(只有我在自言自語),到最後總結2句話,還是秘密,想知道去問王爺

準備搭船回東港,更讓人覺得恐怖,我去排隊已經排到繩子外,後面一直有人來排,連續來了3條船,我已經搭最後一班,看岸上竟然人數沒減少,依然排到繩子外

今年夏天我還會再去一趟,這次將會用租機車來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07yuan&aid=2601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