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得獎快訊~青林2本好書獲選文化部「第36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評選推介」
2014/07/25 11:15:07瀏覽291|回應0|推薦0

文化部「第36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評選推介活動」獲選書籍於2014/07/24公布,恭賀青林2本好書入選:

@圖畫書類

《樹木之歌》

作者:艾拉‧馬俐(Iela Mari) 

內容簡介:

這本無字書的故事是從冬天開始的。雪地裡,有一隻松鼠在地底洞穴裡冬眠,而樹上有一個被遺棄的鳥巢。隨著故事一頁一頁的推展,許多事情也隨之進行著。像是樹葉的新芽長出來了,松鼠的冬眠也結束了。春夏更迭,整棵樹慢慢變得綠油油的,有鳥兒住進了鳥巢中……

@文學翻譯類

《晴天就去圖書館吧》

作者:綠川聖司

內容簡介:

茅野栞(栞在日文中有書籤的涵義),是一個小學四年級的女生,父母親在她很小時已經離異,她與母親同住。她的媽媽是報章雜誌的編輯,也為地方小報撰寫專欄。她的父親則是一位作家。或許因為這樣的緣故,小栞最大的興趣就是看書,經常到雲峰市立圖書館借書、看書,並把在圖書館館員的表姐美彌子當成偶像。故事由五個短篇事件組成,描寫主角小栞在圖書館中遇見不同的事件,嘗試從中抽絲剝繭,找出謎題的解答,或是解決遇到的問題。

《樹木之歌》是本無字書,透過圖畫的設計感,精彩的展現其思考性,雖然沒有文字但又蘊含無限的韻味。

*《樹木之歌》和一棵樹共同經歷四季變遷

http://blog.udn.com/012book/8856947

http://blog.udn.com/012book/14859827

《晴天就去圖書館吧》曾獲選為第64梯次好書大家讀文學讀物組好書入選,是青林故事屋系列中很受歡迎的推理系列,收錄發生在圖書館的溫暖又奇妙的故事,其續集《圖書館的小奇蹟》,延續第一集風格,也是相當精彩。

是非常推薦給大小讀者的二本好書喔!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12book&aid=1539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