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邀-閒聊
2010/02/24 01:06:55瀏覽296|回應0|推薦5

我們都是一月生日,都是摩羯座‧都只有一個小孩,年紀一樣

偶而我們會相約見一下面,聊一聊身邊的生活時事,家人的狀況

婚姻的酸談苦辣‧沒有派對,沒有甜點‧也許會帶著小點心和茶水

隨意選個可以散步和說話的地方,找個地方坐下來,話匣子一開,

時光又開始倒轉跳動,忘了日落月升,忘了晚餐時間‧

眼看人潮逐漸散去,還是有說不完的時光故事‧

從忙碌工作到年少時的趣事,父母年邁的身影到婚前的期待。

婚後不同的際遇到養兒育女的感慨,工作的成就和落寞‧

我會偷偷靜靜看著她,聽他訴說一起走過的歲月往事,

其實,也想告訴他,自己心中的徬徨,生活中的幾些些許焦慮和無奈。

只是看到他潤濕的眼框,哽咽的言語,伴著拭去的淚水,我只好慢慢的收回自己的想說的話‧

他有女兒陪在身邊貼心作伴,我家兒子離鄉背景工作,難得聚餐,一起吃桂冠湯圓。

我有先生日夜同居相伴,他的先生執意離婚,遠走異地多年毫無音訊,不再回家。

他和我的媽媽,為了幫忙生計,養育兒女,生活辛勞,一樣的強韌,子女各自婚嫁以後,一樣獨居在老宿舍生活。

晨昏夜省的照護,讓我們經常不約而同相遇。

不期相遇的兩個老媽媽,會互相閒聊起彼此的近況,平淡的生活,多了些活潑的話題。

時光彷彿又回到年少青春時,老舊的宿舍歲月,忙碌著家務,隔著紗門,邊聊邊催促孩子的動作。

每次相約相聚,都是一種幸福,也是感恩。

因為我們有相同的生活背景,不一樣的心路歷程,不同的生活,可以聊很久~記得當時年紀也輕輕……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107sue&aid=3799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