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鼻竇炎穿刺術
2020/05/14 12:28:50瀏覽603|回應0|推薦0

鼻竇炎穿刺手術的利弊,對於鼻竇炎的治療我們都知道有很多方法可以有效的治療鼻竇炎,但是在生活中我們仍然應該重視鼻竇炎的防治也是一項更重要的工作,在生活中千萬不要忽視鼻竇炎的注意事項。以上頜竇穿刺為例,它從下鼻甲的上頜竇內側壁進入竇腔。傷口會痊愈的。

上頜竇竇腔最大,自然開口較小,且位於側壁以上,鼻竇分泌物難以排除引流。此外,上頜竇發炎化膿時,鼻腔、副鼻竇粘膜腫脹增厚,可使竇口變窄。如果再加上鼻甲肥大或息肉梗阻,鼻竇內的膿液更難排出。膿液長期滯留在上頜竇,僅靠一般治療很難治愈上頜竇炎。因此,有必要采取穿刺抽膿的方法。

慢性化膿性上頜竇炎患者聽到或看到上頜竇穿刺往往會感到害怕,這其實是不必要的。上頜竇穿刺不僅可以診斷上頜竇病變,而且是治療化膿性上頜竇炎的有效方法。鼻上頜竇穿刺方法為:將1%麻黃堿生理鹽水滴入鼻腔,減輕鼻黏膜腫脹,然後將1%凱恩棉片放入穿刺針下鼻道進行局部麻醉。然後用上頜竇穿刺針將上頜竇插入上頜竇,向竇腔內注入無菌生理鹽水,壓迫膿液,通過竇腔自然口流出。反複沖洗,直到鹽水清澈。最後,將抗生素注入鼻竇。通常一周刺一到兩次。大多數輕微的病例經過幾次穿刺就能痊愈。如果反複穿刺和沖洗無效,鼻竇粘膜可能退化並形成息肉或囊腫。上頜竇治療應去除病變黏膜,在下鼻道做永久性開口,使引流通暢,並輔以其他治療。一般可以治愈。

做好講解,解除思想顧慮,講解手術前後的注意事項和配合方式。根據病情分別給予營養液、半流質和軟性食物。保持口、鼻、咽、外耳道清潔,視情況給予抗生素滴鼻劑或滴耳液、漱口水。教病人如何預防咳嗽和打噴嚏。手術前一天根據手術要求准備皮膚、剪鼻毛、洗澡、換衣服、理發等。接受耳部手術的患者應該剃掉耳朵周圍6厘米的毛發。皮膚移植是為供體皮膚常規准備的。手術前一天應穿刺沖洗上頜竇。手術前取下活動假牙或假牙。手術當天根據病情減少進食或禁食。根據醫生的建議,術前給藥,准備各種補給。

相關鏈接

慢性鼻竇炎治療

相關文章:

如何治療鼻竇炎,讓鼻塞不再流鼻涕?

鼻竇炎的治療

全組均有副鼻竇炎

有效治療鼻竇炎的偏方

治療鼻炎,如鼻竇炎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xoklsa&aid=135138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