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52
【台北木地板推薦】-租屋族微裝潢,可以簡單DIY的木地板有哪些?(下) -超耐磨木地板|地板設計|實木地板
知識學習其他 2022/07/29 23:48:01

台北木地板推薦】-租屋族裝潢,可以簡單DIY木地板有哪些?(下) -超耐磨木地板地板設計實木地板

想用網路推薦超耐磨木地板空間美化?你是否做好功課,知道什麼木地板才是可以簡單規劃的DIY品項嗎?

如果沒做好功課,你就有可能購買了網路販售的地板材料,想為家裡做個美美的設計裝潢,成品卻不如預期。

位於台北的你可以透過卓越空間美化為你帶來公開且透明的資訊,讓你更能理解自己要的是什麼喔。

 

上一篇我們提到了3種可以DIY的木地板種類,接下來我們要來介紹剩餘的2種品項。

 1.木紋巧拼

巧拼應該是很多人都有用過的品項,不只安裝簡單,觸感上也十分柔軟,

是許多希望可以在家席地而坐,或是廣邀朋友來家中聚會必備的聖品。

但巧拼除了容易安裝之外也有需要注意的保養方式與使用缺點

品質不好的巧拼其實會散發異味

而且在拼上之後如果想整片移動會有不好移動的狀況,你會需要將整片拆開之後再進行移動與組裝。

另外巧拼在使用上還有著接縫多難清潔的缺點,巧拼的隙縫十分容易卡灰塵與毛髮

且家中必須要注意乾燥,不然就容易發生潮濕發霉的問題。

另外巧拼眾所皆知的缺點還有不耐重壓

重物壓久了不只無法回彈,還有可能會發生家具不穩或是因為變形連帶導致其他巧拼一起凸起的狀況喔。

 

2.舒適毯

LG舒適毯是屬於滿鋪型的地毯,

滿鋪型的地毯由於是採整片印刷,基本上除了地毯與地毯的銜接處外並不會有其他的接縫,

且因為表面平整,所以在清潔上十分的方便,不用害怕夾縫與凹陷處會有的灰塵與藏汙納垢。

舒適毯本身的重量很重,所以如果在大片鋪設的情形下基本上不會有滑動的問題。

由於舒適毯的厚度只有1.5MM

有些人會覺得舒適毯的厚度不夠厚,所以在鋪設時,你也可以在底部放置巧拼或是地墊來增加柔軟度

舒適毯在施工上因為不需要貼膠也不會有殘膠的問題,但地毯邊緣在不貼膠的狀況下會有些微捲曲的情形。

除此之外,舒適毯經過重壓後會有些凹洞變形的問題,

所以如果你是每經過一段時間就想改變家具擺設的人就需要考慮家具移動後地板沒那麼美觀的狀況。

 

以上就是這次可以簡單DIY的木地板的介紹,

基本上如果你只是短期租屋想試試看木紋地板的質感的話可以選擇巧拼,巧拼的價格便宜,且實用年限不長也好拆、好裝。

而如果你擔心夾縫的藏污納垢,你可以選擇舒適毯

盡可能地減少夾縫的存在,在清潔上也比較方便。

如果家中有孩童或寵物,舒適毯的防滑性能與防水性能也較佳,但如果你擔心會有家具壓紋的問題的話則可以選擇SP卡扣式木地板

 

免膠式地板由於單價較高,所以比較少有租屋族願意做選擇,

而背膠式則是因為殘膠的問題在後續處理上比較麻煩,需要先跟房東做好溝通才能決定是否可以使用喔。

 

 

 




☎想要擁有適合自己的地板設計就交給卓越地板

📞02-2214-0588 / 0966-537792

最新創作
【台北木地板推薦】-租屋族微裝潢,可以簡單DIY的木地板有哪些?(下) -超耐磨木地板|地板設計|實木地板
2022/07/29 23:48:01 |瀏覽 1360 回應 0 推薦 27 引用 0
【台北木地板推薦】- 木地板與家具要怎麼做搭配?(中色篇) -超耐磨木地板|地板設計|實木地板
2022/07/29 23:37:37 |瀏覽 1377 回應 0 推薦 10 引用 0
【台北木地板推薦】-哥吉拉 vs SPC地板,不後悔的裝修選擇 -超耐磨木地板|地板設計|實木地板
2022/07/29 23:22:44 |瀏覽 919 回應 0 推薦 7 引用 0
【台北木地板推薦】-你的木地板有實木嗎?以實木成分看木地板分類 -超耐磨木地板|地板設計|實木地板
2022/07/24 02:12:56 |瀏覽 316 回應 0 推薦 15 引用 0
【台北木地板推薦】-SPC石塑地板,人為因素也保固 -超耐磨木地板|地板設計|實木地板
2022/07/24 02:04:07 |瀏覽 393 回應 0 推薦 5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