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半生活-175
2012/11/14 00:50:34瀏覽417|回應0|推薦8

半生活-175

[那大概就是她主動來找你談吧!]

[是啊!我以為她會躲我的,但她卻是主動讓那個男的來找我。]

[妳們有對話到嗎?因為一般如果是男的主動來找,女的不一定會知道。]

[男的來找我,就說是她叫他來找我的,然後跟我約了時間地點。]

[這次你應該沒又鴕鳥了吧?]

[當然沒有,只是我本來以為那個男的會跟他來,結果她是一個人來的。]

[所以你們怎麼談的?]

[我們約在一家咖啡廳,然後幾乎都是她講的,我只問了幾個問題而已。]

[意思是,她是做好萬全準備才來的嗎?]

[是她先到的,我也沒遲到,是她早到,然後喝的也幫我點好了,我一坐下她連說話的機會都沒有給我,自己就開始說起來了。]

[所以,她說什麼了?]

[她說:坐,你說話之前先聽我說,你不用跟我說你來的目的,不管怎樣我都感謝你那段時間的照顧,我們的碩士論文都快寫完了,之後我們就會回台灣結婚了,我們之間不可能了,現在開始除了祝福的話,我什麼都不想聽,如果不是祝福,你什麼都不用講。]

[哇!這也太厲害了吧!]

[嗯!她一直都蠻強的,以前是在廣告公司上班的,畢業之後回去就當主管了。]

[所以你跟她說什麼了。]

[我說我覺得我欠妳一個道歉,那時的我太不成熟,讓妳吃了不少苦,在這裡鄭重的跟妳道個歉。]

[那她說什麼。]

[她說我接受你的道歉,也要跟你表達一聲感謝之意。我就不解的問她為什麼謝謝我。]

[對啊!她為什麼謝謝你!啊!我懂了,原來你才是那個逆境菩薩!]

[是的!她感謝我陪她走過那一段,也因為和我分開了,才有機會遇到現在這個他,也才有機會這麼幸福,甚至還能出國唸書,那是以前作夢都沒想過的。]

[所以,你又說什麼了?]

[那時候腦子亂七八糟,什麼也說不出來,但又不想放棄,所以又問了一句,我們之間確定不可能了嗎?]

[嗯!答案一定是不可能,不然你應該不在那裡了。]

[是啊!她說確定不可能了,除了這個你還有什麼話要說嗎?]

[應該只剩下祝福了吧?]

[對啊!都說到這麼絕了,我哪還有臉再說下去,所以就跟她說,沒有了!祝福妳們幸福一輩子。接著她就說要先走了,然後去把咖啡的乾給付了就離開那間咖啡廳了。]

[是喔!可是,你有沒有想過,如果你向她低頭,苦苦的哀求她,她是不是還有一絲絲的可能回頭?或者她約見你就是想看看你的決心?]

[這個當時我完全沒有想,因為她一直是個很有原則的人,是她們回國之後,我在一個個漫長的夜裡,自己慢慢想著,才想到以我對她的瞭解,倘若不給我任何機會,她會像我們分手那次一樣,直接就讓我找不到,會見我就代表我還有希望。]

[那你沒有想追回台灣嗎?]

[是還沒那麼衝動,但我有打回台灣問她的近況,答案就是結婚了,那之後到現在又兩年了,我也沒再見過她了。]

[沒有臉書什麼的嗎?]

[我不知道耶!]

[抱歉,我問了個笨問題,以現在你的身份,就算有在看也只能像我那個朋友一樣,默默的偷看吧!]

[嗯…我剛剛說的是不知道喔!]

[嗯!你不知道,我是沒有。]

[哈哈!現在沒有的人很少,但你說沒有我就信了。]

[哈哈!這個也不用你信不信,我是真的沒有。]

[是啊!我相信你啊!]

[對了,所以你這個工作算是打工,其實是博士班學生嗎?]

[是啊!一半是打工,一半是體驗生活吧!]

[那畢業後呢?]

[順利的話也還要一年多,我預定的是在這邊找工作,如果找到可能就在這落地生根了。]

[在那邊是很好啦!但我是覺得趁還年輕,可以多去一些國家生活看看,反正你的語言實力好。]

[嗯!那個畢業後再看吧!而且那個也不太需要想,現在很多企業都是國際化的,就算在這就業,也可能被派駐其它國家。]

[這倒也是啦!我的英文不好是因為國中的時候短視所以放棄了,這麼多年來也都還沒有動力去學好。]

[所以學語言真的要趁早,而且要有遠見。]

By~^~.~^~ Zanpiaui 蔡正基 2012 1105 0438 台灣 彰化市 竹仔腳。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7044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