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半生活-169
2012/11/08 00:51:53瀏覽439|回應0|推薦10
半生活-169

[好了!我們又回到現場,我是背影女。]

[我是貧血男。]

[趁著剛剛播歌的時間,去殭屍的部落格看了一下。]

[等等,我又沒有給妳,妳怎麼可能去的了。]

[我沒說錯啊!我是去了一個性江名詩的部落格阿!]

[所以看到很多閃光照了嗎?]

[對啊!你怎麼知道?還是根本被我矇到了?]

[妳可以說的再逼真一點?]

[哈哈哈!這樣也騙不到你。]

[也不是我多聰明,以中國人的取名方式來說,一般不太會取這種名字,如果是詩詩或者江什麼詩都還可能,但直接的江詩機率實在很低…]

[等等。我突然想到,你昨天不也說你經歷過一次生離死別,不要光說朋友的,也說說自己的吧?]

[那個我不想說,也不能說。]

[為什麼啊?有這麼神秘嗎?]

[這麼說吧!人家是真的經歷生死攸關的,而且我知道的也頂多只有一半而已,剩下的就不要再說了。]

[是喔!那你們怎麼結束的?]

[說結束其實也沒有真的結束,說沒有真的結束,其實也已經離開很久了。]

[你在繞口令喔!講到我完全都聽不懂了。]

[簡而言之是她不支持我走向現在的路,因為她是苦過來的,她以為我很腳踏實地,那麼這種苦她會陪我走到底,但我去賭了一個機率很小的未來,所以算是道不同,不相為謀。]

[是喔!意思是說,除了這個,你們並沒有任何吵架?甚至可能到現在心裡還是有著對方的?]

[我的部份肯定是,她的部分我就不知道了,我後來有又在她的部落格留言過幾次,不過後來她就沒有再更新,也沒有回覆我的留言。]

[喔!感覺起來,你好像,很自責喔?]

[那是肯定的啊!其實中間失聯了很久,我也一直當一個默默的支持者,雖然她很久才會更新一次,但我幾乎是天天去看,而且是連朋友給她的留言都每個都看過,所以在我的心裡,她其實沒有離開過。]

[那現在呢?]

[這個我可以不回答嗎?]

[是可以,但也沒什麼不好回答的吧?]

[我昨天不是在說如果沒有妳嗎?]

[是啊!那我懂了!意思是如果我是不存在的,那麼你整顆心還都是她的吧!]

[嗯!這樣不夠明確,應該說以我的個性是,不管我多認定一個人,想要等多久,這部份我通常不會設限,但有一天,如果出現一個人,我能夠完全放心的把心交出去,那麼前面的這一段,就不會再有可能了。]

[所以,意思是說以我來說,在我們兩個互相確認之前,她都還是有機會的嗎?]

[是可以這麼說啦!但妳會換嗎?]

[哈哈哈!現在我應該要回答怎麼可能,但實際上的答案是,我怎麼知道,我又不會預知。]

[這麼說吧!我知道妳的心是相著我的,更深度的說是,如果有一天妳的心不在我身上了,那麼我也感覺不到妳了。]

[那如果是中途悄悄的把心移到別人身上,後來又移回來呢?]

[這個我不確定耶!我只知道離開久了,思念淺了,不確定感就多了,對於這個她,我想我今生應該不會再愛另一個人,那麼深。]

[呼!嚇死我了,我以為你要說你今生不會再愛另一個人。]

[妳有什麼好怕的?]

[就算我是第一順位,但如果和她同時出現,我也不可能有把握我一定是你選擇的。]

[我覺得現在的妳,其實是可以理解成,在妳出現之後,妳就是理所當然的第一順位了啊!]

[我很想啊!但我還沒有自我感覺良好到那樣的程度,還是,其實你剛剛這一句是向我證明我是第一順位嗎?]

[這個妳自己慢慢想吧!]

[喔!對了!說到想,你昨天不是叫我有空想想嗎?]

[嗯?有想嗎?]

[沒想,那個對我來說太複雜。]

[喔!沒想就不用提啊!畢竟那是下節目才講的。]

[我是要說我想到的事啊!到底是給不給講啦?]

[講啊。]

[哈哈哈!就算你會生氣我還是會講。]

By~^~.~^~ Zanpiaui 蔡正基 2012 1030 0328 台灣 彰化市 竹仔腳。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7024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