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底鞋女孩-00 序 女孩的獨白
2010/05/13 00:48:52瀏覽1266|回應0|推薦20
平底鞋女孩-00 序 女孩的獨白

為什麼叫平底鞋女孩?如果不怕我嘮叨,就聽我慢慢將背後有一個辛酸的故事娓娓道來。

從前從前有個只穿平底鞋的女孩,有一天她遇到一個全天下最奇怪的阿宅。

寫的文字馬馬虎虎,人氣非常的少,卻依舊不斷的寫著,也不願意隨著別人起舞,只想做自己,為自己好好的活著,持續的寫著,還說沒成就不談感情,堅持不願意害人。

不過,在女孩的眼裡就不是這樣了,這小子明明說自己是個沒有特色的阿宅,卻無疑是一個特別的小孩。

尤其是部落格上的頭像,就像小時候電視上常播出的波爾茶廣告裡,那位找碴的波爾先生一樣,鼻子尖尖的,鬍子翹翹的,手裡還拿根釣竿。

就因為這份特別,女孩鼓起勇氣給他留言,約他一起去釣魚,沒想到這個不解風情的阿宅居然說自己根本不會釣魚。

那支釣竿是小時候一時興起,想跟舅舅學釣魚才吵爸爸去買的,事實上結果一次也沒用過,還好釣竿是塑膠的,如果是木頭做的,早就腐爛掉了。

更因為這份特別吸引了女孩,從此不斷的關注著男孩的部落格,也不斷的留言給他鼓勵,就在這樣的互動中慢慢的兩個人熟了起來。

這時候女孩也明白,這個人不只是個阿宅,而且是個不折不扣的阿宅,不但沒工作的啃老族之外,人生好像沒什麼味道,除了看文章寫文章之外,什麼事情也上不了他的心。

女孩心想,這樣的人如果一直沒有人點,那麼就一直不成功,就一直只是個米蟲,也很難被誰發現,要他自己開竅那就更難了。

於是常常在看男孩文章的時候,給予不同的角度的建議,也不斷的把自己想到的,看到的都留言給男孩。

因為女孩的鼓勵與點醒,再加上男孩本來的努力和毅力,男孩的文章漸漸的獲得了更多的迴響,漸漸的部落格受歡迎了。

不過,兩個並沒有真的在一起,只是男孩一直寫著,女孩一直鼓勵著,持續了不少的時光,感情其實很深厚,卻都不是彼此生命中的什麼角色。

就這樣平平淡淡的走過好幾年的光陰,男孩的寫作實力慢慢的深厚了,也累積了越來越多的讀者支持,終於有出版社願意接觸,並且成功出書。

這些年來男孩雖然什麼都沒說,但其實他清楚的明白,那女孩是他的幸運女神,是陪著她走過這段最黑暗歲月的人,是他應該用一輩子去保護的人。

想要的事業基礎有了,想要的穩定收入有了,那麼就不辜負自己之前的決心,可以談感情了。可是怎麼做開始呢?是用一般的方式,還是特別一點呢?

還有一個讓他卻步的重點,那就是他覺得他這樣的阿宅根本配不上對方,也就因為這個障礙,讓自己僵在那裡,讓自己完全的裹足不前。

就在想破頭的時候電話響了,看了電話上的來電顯示嚇得他全身發抖。

這不是他正想撥的電話嗎?為什麼這時候剛好打來?顫抖的接起電話。

或許是真的心有靈犀吧!電話那頭的聲音一下子就瓦解了男孩的緊張。

電話那頭的女孩說:『釣魚的!你什麼時候才要帶我去釣魚啊!』

男孩做了一次很深的呼吸,努力的穩住自己的情緒說:『這些日子以來,妳辛苦了!』

女孩好像哭了,聲音漸漸顫抖了起來,就好像自己的努力終於得到了回報,原來自己並不是不想要,要的也只是一句辛苦了而已,那麼得到以後呢?那麼未來呢?

在女孩沉默的同時,男孩並沒有繼續說,只是安靜的聽著,只是靜靜的陪著。

幾分鐘過去了,女孩的哭泣聲還是沒有停下,男孩忍不住開了口,用台台的聲音說:『喂!小姐,這通電話是妳打的,花的是妳的錢,我是沒關係啦!妳的青春是很寶貴的耶!』

女孩沒有停止哭泣,不過是真的生氣了,直跳腳的說:『我覺得你不是幫我省錢,是在幫自己省時間,你的時間可以變成故事,比我昂貴多了吧!』

男孩痞痞的說:『等一下!我現在是應該扮演一個男生安慰女生,還是妳教我的那樣寫小說,講一些妳現在想聽的話?』

女孩哭的更大聲了:『你這個笨蛋!你這個大笨蛋!你這個超級大笨蛋!為什麼能寫出那樣的小說,卻一點都不浪漫!』

男孩無奈的說:『我本來寫的文字就不是浪漫型的,妳又不是沒看過,後來那些是妳一點一滴教我的,那是用來騙讀者的錢的,
希望我這樣騙妳嗎?』

女孩說很快的說:『這時候誰都知道應該浪漫一點吧?』

男孩才問女孩說:『妳要不要跟我去釣魚啊?』

女孩終於笑了,而且笑得很大聲,笑的男孩渾身不自在。

男孩也不改其木頭本色的說:『不好意思,讓妳見笑了,希望不要嚇到妳才好!』

女孩似乎笑得停不下來,勉強說出一句:『再給自己一個藉口,別急著當朋友!』

男孩疑問的跟著唸了一次:『再給自己一個藉口,別急著當朋友?』女孩還是繼續的笑著,就悄悄的按掉電話,結束他們特別的開始,後來他們並沒有去釣魚,而是一起到河邊烤肉,然後傍晚就送女孩回去了。

不過,也就因為這個開始,讓一個夢想開始,也讓一個惡夢開始醞釀。

或許吧!每個人都是另一個的天使,不過卻不一定都是永恆的,他們幸福只持續了幾年,一場意外奪了走這份幸福。

是個意外!是個可惡的意外!那一天是出版社的聚會,聚會沒去成,之後他也決定再也不參加那種聚會,不過代價太大了!

女孩為了陪他參加宴會,特別穿了平常不習慣穿的高跟鞋,很不巧的趕著從樓上跑下來的時候,一不小心就跌倒!接著從樓上滾了下來,送到醫院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了!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10 0226 0833PM 台灣 彰化 平底鞋女孩-00#



Free counters!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4027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