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御寶閣Vboger~紅山文化~老玉豬龍
2010/10/09 02:03:06瀏覽694|回應0|推薦1

紅山文化~老玉豬龍

紅山文化中國北方地區較重要的新石器時期文化,距今約5000至6000年前,持續時間約2000年。紅山文化分布在燕山以北、大凌河西遼河上游流域,是一個以農業為主的文化。紅山文化因1935年首次發現於內蒙古自治區赤峰市紅山而得名。

玉石雕刻

動物型的玉石雕刻十分精巧,以等形狀為主,工藝水平極高,是紅山文化的一大特色。紅山文化的玉龍造型非常簡單,很多時只是一個圈,與後期的盤龍、紋龍等相比顯得十分原始。所以,有考古學者認為後來中原人士對「龍」的崇拜,其實是源自「紅山文化」。

以上內容擷取於維基百科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775523&aid=44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