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孩子,只望你健康的長大!:0) 從大人的角度看青年學子
2010/05/09 17:38:31瀏覽587|回應0|推薦29

時光飛逝日月如梭,轉眼自己都晉升上了[公婆]輩,離初高中那段時間夠久遠了,當然只有以大人的角度來看這些孩子..

每次回來我都注意到在台北車站的地下道的Z區,有很多出初高中男女生分好幾個group聚集在在那裡練習街舞..或三三兩兩的分在一些角落勤練舞步,另外也會有一批學生鋪了大張帆布坐在地面剪剪貼貼說是在作璧報.

而在熙熙攘攘的地下街,少不了會會出現幾對[談得來]的男女生在一旁聚談或一起去飲食攤找食...竟也讓我回想起自己[青春期]時代面對異性的思慕與青澀..

只是處在這個年輕人過分早熟又道德觀念過分開放的年代,我不免會關心:{這地下街內似乎已蔚成風氣的活動,有沒有受到學校,家庭與社會適當的關切,學校老師都是怎麼樣的[從旁]在心理上輔導他們??家長們又如何看待他們這樣的活動??}尤其是{他們都知道什麼時候該回家了嗎?}

不管如何,我們都應該以健康的心態來鼓勵孩子們參加社團活動..更也有義務督促這些運動成為正當健康的活動!因為不管'文藝性的娛樂性的甚至科技方面的活動,只要他們能夠[恆久用心]的專注於它,難說就能闖出一片天地,就算沒有什麼大成就,我們至少擁有了一個認真快樂的孩子!

而我可並不意味著大人們應該介入他們的活動,但到底這是些正處於心智與身體都在發育期的青少年,大人們的家長與老師甚至市府有關單位都應該適時適度的一旁關切!

在此,我還是很誠摯的希望那位[不怕死]有志為高中生辦一份雜誌的年輕朋友,能夠在他的雜誌中開闢一些篇幅來吸引[社會人士]及[家長][老師]參與....畢竟我們現在社會正缺乏[雙向溝通]..學生有他們的想法,家長有他們的角度,如何把孩子的性向導正到健康有活力又可以兼顧學業..這是很重要的課題.

大家一起努力吧?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slin&aid=4014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