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載:一篇出自純真小朋友的文章..
2009/09/05 17:17:39瀏覽809|回應0|推薦4

http://tw.myblog.yahoo.com/baseball-lee/article?mid=32798&page=1#32807

莫拉克來襲 ........... 羅紫羚 於 2009.08.15

窗外的風呼呼的叫,把行道樹給吹倒了;路邊的電線也跟著呼呼的叫個不停,真令人害怕!雨打在窗戶上,就像要衝進來一樣,讓人不敢靠進!

電視上不停的報導著,有人在沙灘戲水,差一點就被海浪沖走了;有人拿著魚網要去抓魚,一個不小心就被水沖走了;還有騎摩托車人被風吹倒了,站都站不起來,只好爬到路旁抱著柱子尖叫,真是險象環生呀!

快要見底的石門水庫,現在大豐收了,我們打開水龍頭就可以有水喝了。雖然莫拉克帶給南部不少的災難,但是我們又有水喝了。真是幾家歡樂幾家愁呀!

老師的話:

小腦袋瓜可以捕捉到不少材料喔!真是不可以小看呀!

大自然裡的事物,我們都可以用擬人化的方式來描寫,一方面比較容易敘寫,另一方面可以吸引讀者的心。

寫作的材料來自閱讀、聽聞與觀察,年紀小的時候,閱讀與聽聞顯得格外重要;但當我們走過了一些歲月之後,仔細的觀察,以及觀察之後的感動,將會是觸動我們文思的鑰匙。

Paulao的話:

小小年紀能用不同的個角度來看一個事件的結果真不容易,..是啊!用多少人的犧牲來換得大水庫的解荒還是很諷刺!所以她的結尾收得真好!!幾家歡樂幾家愁,道盡人世間的無奈!!

我讚賞這位老師對學生能說出如此懇切與啟發性的話語:{年紀小的時候,閱讀與聽聞顯得格外重要}

正是有次我聽李家同演講時這樣強調的..大家要大量閱讀,什麼書都要涉獵,中外皆宜,如此才有國際觀,才可以互相比對..啟發並運用每個人的思考能力!~

教育要從小開始,有了這樣的好國民,台灣絕對不會倒!!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slin&aid=329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