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正河濱公園花海&客家文化園區
2021/05/05 22:11:24瀏覽809|回應0|推薦15


下周就是母親節了,今日中午約好要到中和大姨家探訪用餐,早上就先到中正河濱公園花海逛逛散心。開車直達馬場町公園,
堤外平面停車場停車後,往中正橋方向,約步行700公尺就是中正河濱公園了。



中正河濱公園花海盛放中,現在近8萬7千株草花,花況正好,五顏六色鋪陳眼前,帶給人愉快的心情。



中正河濱花海佔地2,425平方公尺,主要是以紅色、粉色的四季秋海棠為主角,金黃的情人菊、孔雀草及紫花矮牽牛點綴,
在花海之中,還有色彩飽和醒目的巨無霸南瓜裝置藝術,站在一旁彷彿置身童話世界。



若是使用空拍機視角,從上空俯瞰更可發現心心相連的美麗圖騰,在這春暖花開的期間,非常適合騎著自行車徜徉河濱車道,
騎累了~~到這處花海休息一下,迎著河濱微風拍照打卡也不錯!


一個人在河濱花海隨意散步拍照,看看時間還早,就離開中正河濱公園,再走水源路到客家文化主題公園逛逛。



雖然客家文化主題公園目前進行空間改善計畫工程(預定110年12月完工),有部分區域是不開放的,但我還是隨處走走看看,
在竹藝舞台下,望著井然有序的高架竹棚,可說是環保建材的綠建築呀。



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內老榕樹下,有一古樸的小土地公廟。並利用旁邊坡地闢為梯田駁坎種植蔬果,還有老農頭戴斗笠拿著鋤頭,
正在整地除草的雕塑意象,一串串盛開的大山月桃花白裡透紅,在這繁華的城市之中,竟有這隱藏版的純樸農村風光。



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內發現一座「八音樹屋」,是用木頭搭建而成的籠狀樹屋,裡面的空間也不小,是自然採光、涼爽通風嗎?
但若遇下雨天,恐怕不能遮風避雨吧?藝術的東西,往往重在於其精緻及巧思,至於實用與否,則非所問。  1100501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hyng&aid=16246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