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鳳山、中坑山、飛鳳園流籠步道
2021/02/15 18:38:25瀏覽1382|回應0|推薦22



搭乘新竹客運往芎林班次至文山街下車,直行123縣道(文山路)再轉竹24-1鄉道,過「心鮮森林」叉路口停車場後有2.5K路標,
鄉道另一側即是往「飛鳳夕照、相思崖」步道登山口(文山街至竹24-1鄉道2.5K步行里程約4.1K/1小時)。



寬大清幽的石階步道一路緩上坡,漸爬漸熱,邊走邊脫下外套、取出毛巾擦汗,約13分鐘到達第一涼亭叉路,暫歇休息賞景。



此處接上飛鳳山步道主線,往下可出代勸堂,續拾階上爬往飛鳳山,有人不想走堅硬的石階路,外側也有土石路可走。



帶小朋友來爬山要給糖果鼓勵喔~~~這場景流露出爸媽對子女的愛護呀。至第二涼亭旁小叉路過來,先至飛鳳山基石處踩點,
飛鳳山列名台灣小百岳編號027,海拔423公尺,地上有省府地政處測量局84年3月設立的三等控制點S151基石。



返回主線,先至相思崖。據說視線良好時可遠眺新竹南寮及台灣海峽美景。若問情為何物?相思林上相思崖,相思崖畔寄相思,
續分二路(殊途同歸)走寬大土石腰繞路,遇叉路右下往觀日坪步道,續直行。



稜線寬大土石路,風勢甚大,飛砂走石,快步前行至觀日亭,一般遊客總喜拍照打卡或以此為折返點,但中坑山還要再往前走。



過觀日亭,續走5分鐘至王爺坑75-9號(新農廣播電臺無線調頻(FM)89.1塔台機房),鐵皮圍籬旁水泥路一小段上來中坑山。



中坑山(又名王爺坑山)海拔462公尺,海拔462公尺、二等三角點編號1050,而此處也是飛沙大縱走經過的十大山頭之一。



一人獨行沒有飛沙大縱走那般雄心壯志,中坑山折回,旁有流籠飛鳳園O型指標,進入後泥土路陡下...



林間涼風陣陣吹拂,輕鬆下坡路連走帶跑的,路況不錯,途中見有流籠及索道,是山區搬運物資的輸送工具。



一路下坡,終從桂竹林區下抵另端步道口,依指標取右,往飛鳳園1.2公里。



產道沿途有許多柑橘園,高大楓香樹迎風閃爍金黃,約走25分鐘叉路下來(右後方即飛鳳園牌樓),因此山區公車班次稀少,
續直行竹21鄉道約5.7K/75分至敏實科大一站搭新竹客運。  1100117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hyng&aid=156425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