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湖公園-白鷺鷥山O形
2021/01/21 18:26:21瀏覽706|回應0|推薦20



搭乘捷運文湖線至大湖公園站下車,寒冷冬天好天氣散步曬暖陽,就近到大湖公園看景散心,順便再爬一次白鷺鷥山。



冬天暖和的太陽照耀著大湖碧綠池水蕩漾,錦帶橋橋形優美,山水景色構成一幅幅美麗的風情畫。



輕鬆漫步環湖步道走一圈,爬上錦帶橋,環顧大湖公園周遭景色,大湖內有白色九曲橋,自湖岸連接至湖中的榭亭樓閣,
與湖光山色彼此輝映,是常見電視劇及婚紗拍攝景點。



白鷺鷥山位於大湖的南面,公園北面則有鯉魚山、忠勇山等,據載,大湖附近區域舊稱「十四份陂」,此湖早期是灌溉的陂塘,
又因昔日白鷺鷥山北麓有成千上萬隻白鷺鷥棲息,滿山似白花繽紛煞是壯觀,被稱為內湖舊八景之一。



白鷺鷥山步道可說是一條輕鬆小品路線,全程鋪設石階,步道沿途綠樹遮蔭,涼風徐徐,白鐵護欄段之字形一路上坡至山頂,
然後轉為下坡,下行不久發現主線旁有左叉路,進入後先是緩下坡一小段,然後從巨岩旁階梯爬上,



原來這是喜歡爬山的山友另闢的秘徑,保留原始的泥土路,大樹枝幹還有盪鞦韆,途中有一簡易木架小屋涼亭,格外清幽純樸,



小屋涼亭之後一路緩下坡,路況良好,看起來常有人走...走膩了大眾化的石階步道,換個自然原始的~林間泥土路?嗯~太讚了!


過白鷺鷥山之後,這條秘徑步道走下來,實在輕鬆自在又宜人,步道另一端出口位於成功路五段45巷內(知森堂社區對面)。



續走出成功路五段45巷,左轉直走,經黃石公廟再往前就回到大湖公園完成O形一圈了。


老鷹在天空自在盤旋飛翔,牠的高度與速度足可為鳥禽之冠!有時爬山也未必要搞得太累人,輕鬆小品路線也不錯。  1100103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hyng&aid=15555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