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平山中央階梯紫葉槭&原始森林步道
2019/05/05 14:31:16瀏覽3208|回應0|推薦15


今日參加公司文康活動太平山1日遊,約莫中午時分來到遊客中心,順著中央階梯爬往餐廳用餐,兩旁紫葉槭紅吱吱滴~~



一大堆遊客爬著階梯哀哀叫~我卻獨鐘紫葉槭的紅葉美景,沒有藍天背景相襯有點可惜,但紅葉依舊火紅滴不要不要的說...



每年太平山4-10月紫葉槭紅的誘人,整個太平山莊中央階梯 "紫葉槭"綠葉幻化出鮮麗艷紅的色彩,讓來往人們感到賞心悅目。
她紅得發亮,紅得令人睜不開眼,實在有夠閃滴~~



中午餐畢,搭乘蹦蹦車的時間是1點半集合,還有一些空檔時間,於是在園區隨意逛逛,順便走走原始森林步道,



從太平山莊右手邊的陡上洗石仔階梯上來,在這約4-500梯級途中,依序會經過派出所、扁柏區、蹦蹦車站、香杉館、餐廳叉路,
續往上爬還有台灣杉館、觀景平台、員工宿舍、松羅館、肖楠館、文史館等。


鎮安宮是太平山的信仰中心,為宜蘭縣境內最高廟宇(海拔約2000公尺),位太平山莊中央階梯最高處,既然經過也來參拜一下。



洗石仔階梯結束後,分為左右二路木棧階梯,原始林步道小O形紅路線0.8公里25分鐘,大O形咖啡色線1.8公里40分鐘。



沿途鐵杉林及原始森林景觀顯得空曠清幽,空氣清新,鳥鳴悅耳,漫步在步道之間真是心曠神怡呀~~~


高山上的森氏杜鵑正逢花期,花色初開粉紅漸轉白,花姿燦爛奪目,能近距離與她邂逅,讓人為之驚艷說!



頂級的木棧步道上,仰望盡是紅檜、扁柏、柳杉,它們的身影何其雄偉,不知已守護這土地幾個世紀的歲月。



世代交替的原始森林,扁柏及紅檜都是台灣特有的樹種,族群都生長在雲霧飄渺的霧林帶,太平山位於台灣東北部,
檜木林帶海拔在1800-2500公尺之間,為其優勢生態分布區,綿亙香火傳承百萬年以上。

 
輕鬆繞了一圈下山,木棧步道溼氣未乾,須小心行走。  1080420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hyng&aid=126404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