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苗栗協雲宮櫻花步道
2019/03/07 17:11:22瀏覽1906|回應0|推薦25



苗栗協雲宮位於獅潭鄉與公館鄉交界處的八角崠山邊,海拔高約600公尺,設有大小型停車場,時值山上櫻花盛開季節,
粉色櫻花深淺交錯,更有雲霧繚繞,吸引各地遊客拍照朝聖。



今早從汐止出發,開車自國道一號下苗栗交流道往公館方向經台6線轉苗24線往大坑村,過行修寺後蜿蜒上山抵協雲宮。
車程花了將近2.5小時,才早上8時40分,宮廟週遭已有不少賞櫻遊客了。



協雲宮的櫻花多分布宮廟週遭,換言之,就是以本廟為中心的前後左右山坡,數量約有上千株,大多是山櫻花及八重櫻,
另外也有超大型的鮮紅杜鵑花爆炸盛開,頗有和粉櫻一爭高下態勢。



來到廟前廣場便能俯瞰附近櫻花花況,目前花開已有五六成了,或許花期有機會持續到228假期。



協雲宮深藏青山之中,別名玉清堂,奉祀觀世音菩蕯、三恩主(關聖帝君.孚佑帝君(呂洞賓).司命帝君(灶神))及張仙大帝,
是苗栗地區著名的佛教聖地,近年來更成了櫻花季節限定的秘境!



走到協雲宮後方山坡,想說探看一下這邊的花況,發現還有登山步道,就沿著水泥階梯漸往上爬!



遠眺山頭雲霧繚繞,近看下方山腰間「巧遇露營區」,也有遊客搭起帳棚過夜,真是懂得休閒生活,



隨著登山步道上爬,林間空氣清新,鳥叫蟲鳴,加上涼風徐徐吹來,水泥階結束後轉為土石路,綠意盎然山林間真是引人入勝。



遇橫向叉路左轉往巧遇咖啡(直行路況不佳),寬大的土石路產道漸走下坡,經過綠竹林區。


繞了一圈出來接上柏油路,取左上行,山腰間就是巧遇咖啡私人營業區,



返回登山口,再走走協雲宮櫻花步道,順著新鋪設的階梯步道往下走,下方設有一座八角亭。



位於協雲宮水泥駁坎下方的櫻花步道,也有木棧梯可爬回協雲宮,續往前走...



協雲宮右後方山坡間目前尚在進行整治工程中,新鋪設的步道已完工,也可以繞回協雲宮。  1080216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hyng&aid=125083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