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赤壁賦(丁卯十月初三書)8x2 尺
2013/04/08 11:28:31瀏覽777|回應8|推薦103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an10200&aid=7476662

 回應文章

fai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0 19:23

豹老大~ 您真讓人太驚艷了啊~

想不到, 您才用了2小時研究+2小時完成這一巨幅墨寶~

這.... 我找不出什麼句字來形容您的驚人才藝了~ (這樣寫對麼?)

唉~ 我是不會寫書法的, 我很多字都忘了怎麼寫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0 14:10

老大  那叫悟性

我按101個讚哦!喔~耶!

豹老大 (yuan10200) 於 2013-10-20 17:13 回覆:

妳按一個我就高興極了,但還是感覺慚愧平時沒有耐久地練習,所以太快也不一定好吧.................

我學佛時曾經想〝悟〞字是〝豎心+五+口〞三個字組合的所以就是指〝五根門頭好修行〞的意思吧,『註:五根是五口眼、耳、鼻、舌、身的根性,譬如眼根是說要用清淨的心觀察不是用世俗的肉眼看得見......當然個人淺見不一定對.....溟漠覺得如何...........


謎謎-鈴鐺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表現特殊韻味
2013/04/30 20:41

有藝術天分的人模仿能力強。

寫毛筆字的高境界,不僅形似名家書帖而已,

充實學養是長久的功夫,最後才能表現自己的

精神韻味特色。

豹老大 (yuan10200) 於 2013-05-01 10:17 回覆:
本來模仿只要當做練習,需持續努力才會表現出來自己的風格精神,可惜我都沒有持續用功,比謎謎差很多ㄟ,謎謎的鼓勵心領了解到o^   o^

愛的記事簿 (宛如走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驚艷
2013/04/11 10:26
您太謙虛了,即使是模仿也要有一定的功力呀!
豹老大 (yuan10200) 於 2013-04-11 11:25 回覆:

謝謝鼓勵,我雖然學習都粉快,但也因為太快而稀釋了恆心,像外丹功我聽了15分鐘就懂原理一試果然會震抖,然後再也沒學下去。

我曾跟先書法名家葉潤青老師學書法,二個月後給我鼓勵分數99分沒有講評,其他最高85分還加很多解說及稱讚,所以我就沒有繼續學下去,其實是很想學更多書法方面知識,只是我遇見的美術及書法老師對別人都講很多,偏對我只說你不用教了,其實我以前從未學過......甚麼也不懂ㄚ!結果只好自己到處多看著學著,也不知對不對................

其實我知道學無止盡的,我學氣功和打坐的師父是講得非常詳細,我雖然第一天聽完就會,卻一直在學。


悱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手不會酸嗎?
2013/04/09 22:45
手不會酸嗎?懷疑
豹老大 (yuan10200) 於 2013-04-09 23:02 回覆:
執筆姿勢及坐姿都正確時是比較不容易手酸^o^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佩服ㄌ
2013/04/08 22:20
沒想到老大的草書竟是一等一哩


*********************************
戒殺便是放生、護生,為了地球,茹素最好。
豹老大 (yuan10200) 於 2013-04-08 22:37 回覆:
我只是模仿得像罷了,平日都沒有練習,臨用時才練習一小時左右始能得心應手,這跟素描底子一定有關係,所以這不是功力好,而是會模仿而已。^o^

玄宇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驚艷
2013/04/08 15:42

豹老大果真才氣縱橫

下筆有如神助

讓人驚艷啊


豹老大 (yuan10200) 於 2013-04-08 17:32 回覆:
我的確是因為沒有甚麼天賦所以才氣得涕淚縱橫阿,畫畫真的是跟 寫字是一家人耶^o^

David 好攝一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書法
2013/04/08 11:38

能畫能寫,絕世高手,

是草書?

豹老大 (yuan10200) 於 2013-04-08 12:31 回覆:
我這是臨摹祝枝山的前赤壁賦的草書,第一次看見祝枝山的書法就著迷,用了二個小時研究如何能寫得如此行雲流水,然後又用了二個小時才寫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