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溪潺潺、心河涓涓
2012/06/02 21:51:58瀏覽1642|回應4|推薦54

 

感謝攝影大師新營王先生提供攝影美作

 

 

夢溪潺潺、心河涓涓

       

        在夢裡有一條小溪,流水潺潺、彎彎延延,從岩石縫中湧出,經樹枝旁流下,清清澈澈,偶而激起水花,落在小花花瓣上,澗上石頭間。

       

        溪水冰冷甘甜,滋潤了自然,豐富了生態,蝶舞於花間,花開燦爛,群草滋生,蘆葦搖曳,日出有雲海,午間山嵐起,夕陽餘暉映小溪。

       

        小溪流水聲,讓時光停留,讓思緒激湧,多美啊!山霧瀰漫,大樹叢叢,蟲鳴鳥叫不及潺潺流水聲,流啊流、流向哪?

       

        我心裡有一條河,涓涓而流,緩緩徐徐,從何而來、從何而去、無聲無息,在草原上繞著山環著樹細細流,陽光映在河面,閃閃亮亮,像一條金色的絲帶般,河啊河,流向哪?

       

 

       

感謝攝影大師黃文祥先生提供攝影美作

        

        夢裡的小溪流水潺潺,不停不停,溪水啊!可知我佇足於此無法離去,我的回憶不見了,只剩山景雲海,只剩花草流水,我是誰?我在這,這是哪?原來我在夢境裡,不願醒來,即使已經天明。

       

        心河涓涓緩流,一陣風吹,一片落葉,落入河裡引起漣漪,一波波成圓,幾聲鳥叫聲劃破寧靜,倦鳥飛過天際,夕陽紅落天邊,雲彩绮美,霞光溫柔,就要天黑了,我是誰?我在這,這是哪?移動腳步該往南還是往北,原來我在現實裡,不願前行,我是落單的一隻倦鳥,忘了往南飛,迷失在山邊旁的草原上。

 

感謝攝影大師黃文祥先生提供攝影美作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0911yu0911&aid=6510949

 回應文章

蕭 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讀散文,看美麗照片,聽優美音樂,讚啦!
2012/06/07 21:28
讀散文,看美麗照片,聽優美音樂,讚啦!
雲芸(yu0911yu0911) 於 2012-06-08 15:08 回覆:


逍遙遊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夢溪潺潺、心河涓涓
2012/06/03 15:11

夢溪潺潺、心河涓涓

不停不停

流逝了歲歲年年

流過了千山萬水

尋著夢

尋著心

尋著我的來處歸宿

穿越了天上人間

終回歸於大海






雲芸(yu0911yu0911) 於 2012-06-04 08:20 回覆:

尋夢、尋心、尋歸處

穿越、回歸、心自在

謝謝好友來賞文


奢 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來請安了 . . .
2012/06/03 13:58

嗨 ~ 您好 !

寫得好 . . . 照片也拍得棒 . . . 讚

如幻似真的感覺 . . . 崇拜

假 日 愉 快 !!

雲芸(yu0911yu0911) 於 2012-06-04 08:15 回覆:

謝謝賞文


海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想
2012/06/03 10:48

多按幾個讚

(想)

人間仙境

雲芸(yu0911yu0911) 於 2012-06-03 13:3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