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亭亭生妙香 (至德園)
2015/07/26 20:01:52瀏覽770|回應0|推薦34

以前獨鍾情於荷花,貼於水面上的蓮花只是附帶觀賞不曾細看,現在發現其實蓮花是很耐看的,厚厚的花瓣,多層次的色彩,種類還不少。
蓮花池畔,更是孕育可愛小動物的好地方;植物園的蓮花池,每次去總能看到小青蛙趴在蓮葉上曬太陽;至善園則是蜻蜓、豆娘(細蟌)的樂園,飛翔的蜻蜓,停在花苞上、葉竿上的蜻蜓;豆娘(細蟌)就需要靜下來靠近池邊細觀察才能發現牠們的蹤影。

在至德園最能體會唐朝杜甫的詩詞:"穿花蛺蝶深深見,點水蜻蜓款款飛"。

本無塵土氣,自在水雲鄉;楚楚淨如拭,亭亭生妙香。
----  詠蓮 [ 鄭允瑞]

下圖 大王蓮花
夜間開花,白天閉合,花開第一天白色,次日變粉紅色,漸沈入水裡。

蜻蜓、豆娘(細蟌)都一樣,就是愛相隨!

穿花蛺蝶深深見,點水蜻蜓款款飛。(唐 杜甫)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sc2011&aid=2662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