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舉目山莊 山中幽境
2014/09/06 09:52:24瀏覽2471|回應2|推薦37

在苗栗夢松園享用午餐後再前往目的地舉目山莊,可Google的衛星導航器卻找不到地點,還好小姑車子是用另外一系統導航器;可是山路繞來繞去一直走錯路,終於在三點多抵達。氣象預報好天氣,山中的午後卻是下著細雨,映入眼前小水瀑流水庭園景觀,讓人眼前為之一亮,好清幽的地方! 舉目山莊!?....以前不曾聽過,原來是私人會所。

 室內佈局氣派大方,裝潢舒適典雅,幾本放置茶几上的外文室內裝潢書籍,還以為屋主是建築師,再一看還有外文食譜,看來主人應是位重視生活品味與生活有福報的人。
進門後接待人員就先給我們人手一坏溫溫的清草茶,香氣特殊,原來是園中自家種植有機香草去烹煮的。

由房中外望,山谷景相就在眼前,可惜下雨,否則傍晚還可欣賞夕陽。

 

雖然下著小雨,舉目山莊的庭園卻顯得更加晶瑩,前後庭園中高大的落羽松,就像山莊建物的屏障,以前不曾細觀落羽松,看到掉在地上幾片像羽毛狀的落羽松枯葉,終於知其名由來。園中遍植香草,都是景觀規劃者精心規劃種植與照顧;有些可防蚊蟲,因該香草味是蚊蟲不喜歡的。難怪身處山林中,卻似乎感覺不到蚊蟲叮咬。

雨後的山谷中山嵐茫霧壟罩,置身舉目山莊有如置身幽谷仙境! 平常工作忙碌的我們,此時真希望時間可以過得慢一點,讓我們可以多享受一點輕鬆自在的情境!

此時翠綠的落羽松,當晚秋冬初卻將更換紅橘衣裳,冬天乾脆脫掉衣裳光禿禿,讓這裡的四季有其不同景觀特色。

晨曦將舉目山莊映照抹上一縷金黃,幽靜的山莊庭園,享受大自然清新空氣!  

上圖: 百齡花 咖啡色垂懸物就是它已乾枯的花朵,原先花是紫色甚為漂亮,乾枯後也不掉落,除非將其剪除。

台灣俗稱「紫蝴蝶」,又叫「花蝴蝶」,花形像一隻隻紫色蝴蝶聚集在花叢頂端飛舞採蜜

前庭園中看到葉間羽翅果,還以為是青楓,卻原來是黃楓,再晚些日子來,它的葉子將會變成黃色一遍!

下圖樹葡萄  又名「嘉寶果」,以前只看過滿樹幹綠果實,早餐終於嚐到了它的滋味! 紫色果實在盤中像極了葡萄,味甜,但是有一特殊味道。

樹葡萄原產地在南美巴西,引進台灣,但種植十分不易,據說種子要埋入地下十五年後才會萌芽,再經十五年後才能結果收成。幾次見到樹葡萄植株都是在中部,也許是當地氣候適合它的生長。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sc2011&aid=16993027

 回應文章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09 12:12

遠離塵囂的一處度假勝地

可以不受干擾盡情的享受難得的假期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姥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早安
2014/09/07 09:35

啊! 樹葡萄原來可以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