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雪霸休閒農場
2014/08/23 00:14:35瀏覽1287|回應1|推薦52

下午三、四點抵達雪霸休閒農場,先Check-in 放下行旅,到雲海咖啡廳,領紀念品環保袋或藍莓果醋;憑住宿劵取了下午茶及甜點,大家坐在雲海觀景台的坐椅上,同行不熟的團員此時聊一聊也熟了! 口中品嚐甜點、空中飄散淡淡咖啡香及明日葉草茶香味,望著前方山上層層山峰相疊,山巒雲霧翻湧,陣陣涼風吹來,舒服,也好幸福!

雪霸休閒農場 (轉載)
住址: 新竹縣五峰鄉桃山村民石380
電話:(03)58561925856193 

雪霸休閒農場擁有「台灣小瑞士」之稱,農場座落在海拔約1900公尺的野馬瞰山附近,木屋依山而建,幽靜的雲海咖啡廳可眺望迷人山巒,讓您輕鬆欣賞雪霸高山景緻每一分每一秒的變化,其雲起霧落、日夜不同的山林美景更是千變萬化,每每吸引許多遊客前往雪霸休閒農場旅遊,輕鬆體驗一場雪霸高山之行。

天高氣爽,難得的享受下午茶時光!

晚上可觀看影片介紹雪霸國家公園生態環境,當晚天空清澈,在觀景台上可清晰的看到天空上的星星,似乎已經好久沒看到那麼多那麼清晰的星星;導遊用雷射筆指向星空中特定的星星,告訴我們哪裡是北斗七星、天蠍座、射手座、牛郎織女星、鵲橋...等等,似乎突然間我們都懂得如何觀看星星。
導遊介紹牛郎星旁邊的兩顆小星星是織女生下兩個小孩後被迫分離,留下二子給可憐的牛郎養。
"牛郎的小孩那兩顆星叫什麼名子?"
"通常我們稱左邊那一顆叫小明,右邊那一顆叫小華!" 哈哈哈! .....

"有沒看到前方有一顆閃閃發亮的會慢慢移動的星星? 有人認識那顆星嗎?"
"它叫艾爾普藍星,最佳觀星地點在桃園! 可以看得更清楚。"
"為什麼? "  "你去桃園看就知道!"
艾爾普藍... Airplane! 飛機啦!
風趣的導遊,讓觀星台笑聲連連。

第二天早上去逛雪霸農場旁的野馬瞰山森林步道,先經農場的花果園。 

"有一種水果是葷的,有沒人知道?"領隊問我們。
水果都是素的,怎麼可能是葷的? ....原來是指無花果 (上圖) !
無花果的花在果實的內部,古人認為無花果樹不會開花,故名無花果。
無花果的果實尾端有一個細微小孔,一種特殊的小黃蜂會從孔硬鑽入,翅膀擠斷脫落在所不惜。它身上帶著的花粉會被授給果內底部的雌花,之後它會在果內產卵、死掉。其幼蟲在果內發育成成蟲之後交配,雄蟲會在果內挖一條洞讓雌蟲出去。這個出去的雌蟲會帶著受精卵和這個果頂部的雄花的花粉分到另外一個無花果那裡鑽進去,重複生命的循環。
終於明白為何不曾看過販售新鮮的無花果,它被摘下後無法久放,很快就壞掉。
我吃過不少的無花果乾,這下子..................

下圖 台灣奇異果

雪霸農場裡種了許多花草植物,愛情花,又叫情人的眼淚、百子蓮。
"這麼漂亮的花球為什麼叫情人的眼淚?"
"想想看要生一百個孩子要有幾個女人幫他生! 老婆、情人是不是要哭死啦! " 領隊解釋。.............. o_< 聯想力真豐富!

野馬瞰山森林步道位於農場上方,來回大約2-3公里。
在野馬瞰山森林步道入口,領隊要我們每個人要帶一支結實的木棍當拐杖 (入口有備)。
手拿拐杖需要時可支撐使力,雖然步道不陡峭,還是很有幫助。
據說這裡不論寒暑,雲霧繚繞,步行其間,陽光灑落林間變化萬千! 林相豐富,值得走一趟。 

步行野馬瞰山森林步道,難得機會享受豐富的芬多精。林間許多高挺直立的柳杉林、台灣杉、原始雜木、檜木...等,難怪呼吸間都能感受芬多精灑落的洗禮,走在起起落落的步道裡,似乎時間已不存在。林間時而傳來兮兮兮兮...的蟬叫聲,領隊說那叫聲的蟬是暮蟬,叫聲像水管破裂出水聲。

這一棵被燒焦的枯木 雷火神木是紅檜,據說可憐的神木遭雷擊後,又因學生在林中生火不小心又燒到它,變成了這樣子!

領隊帶著我們走,沿路介紹,走著走著,不知不覺遙望對面山,竟然已經可以看到我們所來處-剛剛出發地 雪霸休閒農場。

走一圈又回到雪霸休閒農場后花園,前往享用午餐,看到餐廳外突然噴灑下水氣。
"ㄝ! 他們不開冷氣,也是灑水降溫!"
"不是,是霧!"
果然,山上雲霧繚繞,我們剛剛站立的野馬瞰山就在對面了;不必吹冷氣也涼快,難怪朋友說這裡是最佳避暑勝地!

 

回程順道到張學良故居,上圖是新蓋好的張學良故居,也是真正張學良住過的舊址。
下圖 將軍湯 。

下圖為舊蓋的張學良故居,將改做其他用途。
有人說政客的替換浪費不少公弩,但是如果能夠充分利用已存在的房舍資源,或許又是為地方增近繁榮的一個方法。

竹東 軟橋彩繪社區
據說起始於社區一位女婿替岳父家牆上彩繪,近而帶動左鄰右舍在牆上、電線桿彩繪,形成了現在的軟橋彩繪社區成為一觀光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sc2011&aid=16502192

 回應文章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30 10:13
很棒分享! 終於見到玉山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