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京阪趴趴照 – 京都三十三間堂
2018/05/01 13:19:35瀏覽968|回應1|推薦23

京都三十三間堂
由正殿前方可以看到一扇一扇白簾的小隔間,總共用柱子隔成了33間,那就是三十三間堂名稱的由來。進入正殿需門票@¥600
主殿內有壯觀的千尊千手觀音像及一尊大的坐像千手千眼觀音,另外還有20幾尊相貌威嚴的守護神雕像,據說是雕刻家湛慶雕製而成的大作,被認定為日本的國寶。三十三間堂的建寺時間可回溯至1164年,餘下的雕像於13世紀打造而成。

堂外高大松樹、水池造景庭園,有幾棵似關山品種的晚櫻盛開中,風景優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sc2011&aid=111711143

 回應文章

sam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8 11:23
第一次參拜三十三間堂是1971年參加日本外務省和建設省(現已裁撤了)合辦的國際研習會時去的,第二次是1982年由沙烏地阿拉伯工作期滿,回台前順便去旅遊的,然後就沒有再去了,時間過得真快一下就過三十多年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