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京阪趴趴照 - 宇治平等院
2018/04/21 17:32:17瀏覽1007|回應0|推薦11

Day 8宇治平等院、宇治市立植物園 (4/6 Fri陰雨)
京都宇治平等院
宇治川也是船賞櫻的好地方,只是岸邊櫻花已滿開後凋謝了,我們打消乘船賞櫻計畫;附近的平等院庭園風景優美,池水清澈,池邊垂櫻盛開,寧靜的平等院顯得生意盎然!

平等院創建於1052年,主殿「鳳凰堂」,由遠處看像漂浮於水面,優美景緻成為10圓日幣的圖案。平等院的「梵鐘」形狀優美,被指定為國寶之一。
摘錄簡介:
以平等院的分布格局來看,東邊太陽昇起的「朝日山」有東方極樂世界的「藥師如來」,代表過去;中央的「阿字池」代表現世;象徵西方極樂世界的「鳳凰堂」代表未來,使平等院成為極樂世界式庭園。庭園唯淨土式借景庭園,被指定為史蹟名勝,鳳凰堂周圍建有沙洲、直橋、拱橋等景觀。

宇治川上的小遊艇


國寶 梵鐘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sc2011&aid=11159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