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管你是作家還作者!都給我進來!
2009/08/30 00:18:22瀏覽948|回應1|推薦16

真的很累

不過還是要改…

標點符號--這真的很重要啊!

不過以下面還是用不正常的標點符號說話

開始了


今天

很無聊在逛台論(欸

然後被一個很白癡的頭貼吸引目光(這傢伙常常這樣

之前是這個…

Photobucket

然後今天是這個…

Photobucket

兩個都有去留言(雖然他們可能都不會理我XDD|||

然後就在上面這位仁兄的文章裡面看了起來(棍

雖然說是髒話連篇

不過我看得很爽(?

其中這篇

抬彎論壇KUSO版的詛咒

讓我注意到文章爛掉是多麼可怕(囧

不過也很好笑

 

標點符號很重要

 

這篇↓裡面也寫很多寫小說的注意事項--通通關於注音符號的

寫小說時常犯的錯誤

其中讓我很在意的就是這裡--

哦,差點忘了「~(~)」這條大小蚯蚓兄弟檔,根本不應該存在於小說之中吧(丟)

「~」可以用「──」代替,應該說根本就要用後者

還有這裡--

使用問號語驚歎號須注意:

(1)兩者以表達情感為主要職責,因此兩者可相互替用。

   當語意是疑問的時候,雖然在結構上應用歎號,卻以「問號」為合適;反之,亦同。替用原則應以「語意」為標準。

(2)「!?、!!、??」近年來常有人如此用,甚至還有三個或更多的。但非常不贊成此法。以語意來說,不可能在一句話之中,「感嘆」與「疑問」的成分各佔一半。

  其實用一個符號,已足以表達情意。從另一方面來看,那種「雙料」標點法,在形式上也顯的累贅。

關於「~」我在補充吧!

"~"並不是一個標點符號,他是數學用來表達相似的符號。

這是來自這篇文的--麥可的裸照寫真集

不要看標題這麼聳動…他其實只是個普通的標點符號教學而已

這麼聳動是因為

沒有人

幾乎根本沒有人

把這篇置頂文當作一回事來看吧!

還得把標題改得聳動才有人要注意

不覺得很悲哀嗎!

 

就在這裡

我也向阿草道歉

容我把「標點符號不重要吧!」這句話收回來

 

沒錯我是個讀者

一個不會寫文章小說的讀者

我可以藉口我不知道這個規則來無視其他作家犯的錯誤

但是我沒有

因為我知道自己錯的離譜

我看完文章連忙跑著去改偽險的標點

(不過作者你沒接電話你活該A_A是你自己些打錯標點的 我改沒差吧)

驚嘆號跟問號…連用的太多了

還有「~」這個問題

頓號雖然用很多我覺得非常的奇怪

不過用在語氣急促的地方是容許的

補充頓號的地方是這篇裡面提到的--

»»»標點符號與呼吸

  標點符號不僅和文義有關,而且也和呼吸有關,用來表示句子?的各個詞停頓時間的長短。寫文章一定要考慮到讀者,節奏感很重要。善用標點符號,可以讓說話人(作者)精確地控制文章的節奏。一般來講,句子不要太長,免得讓讀者喘不過氣來;段落也不要太長,免得讀者看得不耐煩。當然,例外情況是有的,端視作者個人的考量,尤其在文學作品中,故意用一連串的頓號來表現口白的急促感,或整段不加標點符號來表現意識流轉的不停頓,都是寫作的靈活運用。但是,論文寫作是不適合這樣做的。總之,寫作就是表達,就是溝通,心中必須要有讀者。

  若依照停頓時間長短為序,最短的是頓號「、」,長一點的是逗號「,」,再來分別是分號「;」、冒號「:」、句號「。」;比句號「。」停頓得更長的是另起一段。有關的討論請參考思果,〈標點符號有學問〉,《明報月刊》,1999年3月號,頁76。

雖然很長一段也請看完

最後一段我覺得重要也貼上去了

 

然後最後

 

希望大家看完這長長一篇之後

也能夠有所反省(特別是那些用錯的人

不會寫文章的讀者也不要看完就算了

下次當你們看到一篇標點符號錯誤的文章時

也適時的提出問題吧

不要再讓那些人在錯下去了

 

謝謝大家看這長長一篇

再次感謝!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oyo1992&aid=3270322

 回應文章

坐在妳後面.很愛跟作者玩比4的傢伙XD
是嗎是嗎=ˇ=
2009/09/05 13:20

是嗎是嗎=ˇ=

小妮仔受教啦~^^

對了.作家不就=作者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