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淡水的紫藤
2018/04/23 20:04:48瀏覽1843|回應4|推薦65

*****______  淡水的紫藤   ______*****

紫藤是溫帶植物,在台灣如果能看到它們盛開垂掛如瀑布,該是何等幸運!

三月底乘著幾個好天氣,到淡水紫藤園看看,雖不算很茂盛,也還滿目玲瑯

聽說淡水屯山區的紫藤園開得更美,來年要再去欣賞

** 和大家分享春天的氣息 **

*如果花間的支架和繩索,能夠選用透明的材質,是否更能顯出花容和花姿呢?*

( 休閒生活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nn600&aid=111617201

 回應文章

茉莉花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9 18:28
謝謝ynn告訴我這麼重大的消息! 真是太震驚了! 珍珠從來沒提過女兒的憂鬱症....其實茉莉女兒也曾經經歷長達將近十年的憂鬱症, 還好她終於度過, 期間也是曾有自殺的念頭, 家人的陪伴是很重要的; 所以對珍珠的慟及複雜心情, 多少能夠瞭解一些....
ynn600(ynn600) 於 2018-05-03 16:55 回覆:

真的非常震驚! 這麼年輕的生命, 想到珍珠的心情, 為她難過卻做不了什麼.

憂鬱症好像已是世紀病, 究竟是世界變複雜了? 還是孩子們比前個世代脆弱了?

家人多陪伴可能會好得多, 祝福天下的父母和孩子, 都要勇敢一點.

ynn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5 23:26
紫藤花下好乘涼,可惜我家沒空間迎進!
ynn600(ynn600) 於 2018-04-28 10:38 回覆:

也有人只種一兩株的, 我家只有陽台沒花園, 又不是綠手指, 賞花就只有往外跑.

ynn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4 15:04

淡水紫藤咖啡園是全台平地紫藤長得最好的地方

他們的老板很用心在照顧,所以又有了2園

能觀賞浪漫的紫藤,是我們的福氣啊~


        
ynn600(ynn600) 於 2018-04-25 16:33 回覆:

的確, 園區照顧得不錯, 很有心的款. 看那些門房和服務員的制服全是紫色就知道.

但是如果吹毛求疵的話, 制服的顏色還可以稍淡一個層次, 別搶了主角紫藤的光彩.

另外服務員的態度可以更柔和一些, 別那麼趕人似的, 又十足賺門票的嘴臉.

畢竟是花園, 應該有個很美的氛圍, 不要讓遊客還沒進園區就感受一股欠了什麼的不悅.

硬體的達標容易, 服務的態度和神色達到水準就難. 這該屬於訓練? 還是屬於薰陶?

是不是我好雞婆?

看你的觀賞照片, 簡直就讓人陶醉 ! 那一條條紫藤的落英小徑, 充滿夢幻色彩, 

電小二應該注意到才對. 希望能有更多人能在你那裡體驗到紫藤与落英的美.^-^

ynn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4 08:40

紫藤是ㄧ種會使勁長的植物。

明年所有的架子都會被花和葉遮住了

ynn600(ynn600) 於 2018-04-25 16:22 回覆:

原來它們會使勁長, 希望明年它們會長得比今年更茂盛, 把其中的支架和繩索全都蓋住.

一眼看去全是紫藤, 垂垂然似瀑布, 紫色的, 亮眼的. 期待哦 !

y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