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身 體 歸 四 大,靈 光 往 西 方 ※廣欽老和尚開示
2010/11/19 07:48:27瀏覽1166|回應0|推薦38

曾經有位外道說:我要修到長生不老。

老和尚說:我這身體沒寄託,但我的靈光有寄託,有個地方可去,有一天靈光會離開這個假體。但我對身體早有準備,靈光也有個去處,就是身體歸四大,靈光往西方,那你呢?

我的靈光在宇宙萬物。

靈光寄託在宇宙萬物很危險,還會改頭換面,四生中還有份。眼所見,有生必有滅,宇宙萬物還是會壞。這個身體如果讓你住兩千年,坐在那裡,像石頭,還是會壞。 

有位道教的學生問道:我認為道教的打坐靜功,可以強身,有了強壯的身體,才能有更多的時間來學佛,所以才雙管齊下,來加速效果。

老和尚說:學佛的人首先要有忘我和喜捨的精神,所謂了生脫死,就是這個意義。眾生無始以來,輪轉於六道生死中,如果執著這個我,就無法了脫生死、死生的輪迴。

你既然愛惜身體,為自身的強壯來學佛,這樣連小乘也難容,何況大乘?

大乘以捨身為菩薩的行持,更何況你又在道教、佛教兩邊中尋找徘徊,實在無一可成之處,非正道之為也。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a6969&aid=4605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