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正 念 就 是 佛、邪 念 就 是 魔 ※廣欽老和尚開示
2010/11/12 08:09:42瀏覽2115|回應1|推薦36

廣 欽 老 和 尚 法 相

有一位女居士請問老和尚:我學佛三年,什麼都不懂,只曉得念南無阿彌陀佛,可是有人說,佛、魔只差一點點,不曉得怎樣才是?

老和尚答道:佛、魔都是我們想的,正念就是佛,邪念就是魔。

我學佛才短短三年,只知道念佛,大部的份時間都住在山上,只有兩、三個月住家裡,我在山上念佛時,有一種感應,就是我家裡如果發生什麼事,我都會知道。

你這樣就是沒正念,掛礙家事,念佛不專一,有雜念就沒有正念,你剛才說要學佛,學佛就是對世間的念頭要放下。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a6969&aid=4588274

 回應文章

王政和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廣欽老和尚說的對
2010/11/13 23:22
廣欽老和尚說的對。
雅筑 清淨蓮台(yea6969) 於 2010-11-14 09:23 回覆:

王師兄您好  阿彌陀佛

佛法本來就簡單 用於生活中~

老和尚說的法,

對於我們根基不深者,

是很有意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