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7
一站起來就頭暈怎麼辦?8個方式不再天旋地轉!
 2018/03/12 17:10:34


【早安健康/曾大容報道】相信很多人、尤其是女性一定有過如許的經驗:站起來後感覺面前一片陰郁、失神、頭暈站不穩,或是剛起床時,覺得頭腦特殊不清楚等症狀,若不謹慎注重,經常會造成許多生活上的危險。這是「起立型低血壓」,常産生自律神經反應較遲鈍的年輕女性,或是芳華期的小孩身上。日本國立血汗管疾病研究中間的信用會長,北村惣一郎告訴大師,如何緩解這個症狀。

xyz xyz

平居血壓正常,站起來就低血壓?


有這種症狀的人,平凡的血壓幾近是正常的,甚至還有可能是高血壓患者,只是在刹時站起來的時候,血壓最多會下降20mmHg!這是因為起立時,血液受重力影響,往下半身流動,流回心臟的血液大幅削減,一般的情形,交感神經結尾會排泄去甲基腎上腺素,維持正常的血壓。但若自律神經失調、交感神經沒法正常運作,就會導致「起立型低血壓」。

而長時間久站的昏迷症狀,也是屬於起立型低血壓,例如在黉舍或公司的晨會時,腳的肌力不足,又長時間站立,也會導致血液輕易囤積在下半身,然後開始冒冷汗,逐步落空意識倒下,別的飯後或是洗完澡後也是易發的時間點。

如何改善預防?教你八個簡單方式


起立型低血壓目前無法靠藥物來肅除,是以北村惣一郎會長也向民眾建議,常注重以下八個生涯小細節,就能減少面前昏黑的情形産生:

1.睡覺時墊高上半身
多墊一個枕頭或是墊子,讓上半身更高,減緩睡醒時的腦部低血壓

2.加穿彈性鞋墊
xyz xyz彈性氣墊能幫助腳底血液回流,不囤積在下半身。

3.糊口規律
固定時間的睡眠和進食,能使自律神經保持不亂

4.攝取足夠的水和鹽份
鹽比一日應攝取的建議量6g多一些,每日8~10g

5.彌補鐵份
多攝取血液構成的主要來源,從底子開始補血

6.攝取適量的升血壓食品
適當的食用紅酒、起司、咖啡等等,尤其咖啡因能讓飯後的血壓不那麼低。

7.緩解便秘
便秘時的用力也會造成低血壓

8.從事輕量的活動
運動活化全身的血液,也能防止起立型低血壓。

【延伸浏覽】

  • 忽然起身會頭暈!彌補維生素B、糙米改善低血壓
  • 身體缺鹽小心便秘、低血壓!日醫:1杯水測出鹽夠不夠
  • 拉拉手指就可以活化內臟祛體寒!手指瑜珈改善末梢循環




來自: https://tw.news.yahoo.com/%E7%AB%99%E8%B5%B7%E4%BE%86%E5%B0%B1%E9%A0%AD%E6%9A%88%E6%80%8E%E9%BA%BC%E

最新創作
一站起來就頭暈怎麼辦?8個方式不再天旋地轉!
2018/03/12 17:10:34 |瀏覽 23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微軟確認將在各個 Windows 10 版本加入 S Mode 選項
2018/03/12 15:23:11 |瀏覽 44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影劇大好評電子報
2018/03/12 04:02:17 |瀏覽 17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自行車/環台賽11日開騎 導入GPS科技即時轉播
2018/03/11 01:09:44 |瀏覽 48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Lady M新品 抹茶甜點暴增4款
2018/03/11 00:08:42 |瀏覽 35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