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大溪文藝季—愛戀古城音樂週】暨愛情陀螺揭幕
2008/07/27 21:00:01瀏覽1481|回應0|推薦0

【2008大溪文藝季—愛戀古城音樂週】暨愛情陀螺揭幕 
 
大溪文藝季系列活動,將從7/27~8/3舉辦為期8天的『愛戀古城音樂週』活動,結合大溪的湖光山色、繽紛花海及璀璨的大溪橋夜景,除邀請當紅偶像藝人於七夕晚會幸福獻唱之外,大溪鎮公所還特別發揚陀螺的神話傳說,於大溪橋畔打造出具幸福魔力的愛情陀螺--每顆陀螺的圖騰都具備著不同的神祕法力,據說只要情侶或單身男女前來誠心祈禱與轉動,就能啟動自身的愛情能量,讓幸福的磁場生生不息。
 
相傳陀螺的起源是過去宮廷的宮女為了排遣平日的無聊寂寞而產生的遊戲,因此陀螺本身除了是童玩之外,其實還蘊含著更深一層的情愫意涵;因此以陀螺特技聞名的大溪鎮,特別結合了陀螺的起源傳說,邀請畫家將古今中外具備愛情魔力的10種神祕圖騰,繪製於大型陀螺上,只要民眾前來挑選符合自身心願的陀螺---例如:失戀者可以挑選第四轉【伏羲女媧,失戀補心】,求桃花姻緣者可以挑選第五轉【春花夢蝶,愛情相招】,陀螺的每一轉都有著不同的運轉磁場,只要誠心祈求轉動,就能啟動幸福的能量,改變愛情的運勢。
 
為了傳達大溪古城從傳統中求創新的年輕氣息,鎮公所特別在27日下午2 點於蔣公行館古蹟中舉辦浪漫有趣的【古蹟婚禮體驗】活動,雖然面臨颱風來襲,獲邀參與的民眾,有的是結婚時來不及辦婚禮,趁機來體驗感受的老夫老妻,有的是20出頭的小情侶,當大家穿上大紅的喜氣禮服拜堂時,全都笑成了一團,現場歡樂洋溢;
 
下午五點在大溪橋畔還舉辦了文藝季音樂週開幕活動,特別邀請到入圍第19屆金曲奬最佳樂團的搖滾正妹--『櫻桃幫』蒞臨現場,共同參與愛情陀螺的揭幕儀式,並在10種愛情圖騰中挑選出符合自己期望的愛情陀螺,誠心轉動,並難得的透露出祈求愛情降臨的心情。
 
文藝季音樂週的閉幕重頭戲-<轉動愛戀‧遇見幸福>七夕鵲橋傳情晚會,將在 8/3舉行,邀請到年輕朋友熱愛之金曲歌王黃立行、星光二班賴銘偉、黃美珍、李千娜、梁文音及品冠、櫻桃幫等唱出愛情熱力,加上燦爛的七彩煙火施放,將讓整個大溪古城變成一個超HIGH的璀璨不夜城。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2083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