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結 心潔
2008/04/21 20:45:27瀏覽1509|回應0|推薦1

心結   

   不太相信算命仙的我經透過不純熟的拆字技巧,救過一個酒店上班的女孩,目前她在某航空公司「高飛」。
   七年前,一批來自韓國的朋友要求到卡拉OK消遣,於是由居住的楊梅鎮,千里迢迢驅車到達台中市,進入一家極為豪華的酒店,數十名衣著華麗的美麗年輕女孩,鶯聲燕語的出現在大家面前,雖然不常出席類似活動,但在大夥慫恿下也「邀請」一名非常出色的公關坐在身邊,大家的情緒都相當活絡,可惜本人不會喝酒,全程在清醒中流竄。
   坐在身邊的女孩眼看大夥兒都進入狀況,唯獨一人狀況外,於是自我介紹名字是「心潔」,我告訴她「我三個字都是姓,有個外號是無名氏,姓名倒過來唸則是『真無聊』﹝台語發音﹞」,說完再度進入沉默時段約十分鐘,自己想想有些冷落人家,於是自告奮勇要求她去拿紙和筆,大膽聲明可以利用她寫的一個字,為她看看短期的運氣﹝因為對於長期的說法絲毫沒有把握﹞。
   心潔在紙上寫「潔」字,並說明,因為家道中落,父親在大陸經商失敗,才離開台中某大學下海,要求我幫她看看是否仍有「學位」,如今的處境已經不純不淨,未來能否掙脫,若有機會改行應走何種路子。
   我略作思索,提筆分析說,學位仍在,因為「潔」字有契約中「契」字的頭筆,下方接著的是「絲」的頭筆,有契約又有絲線連接,學位一定在,「潔」字的首筆是「水」,可以洗淨目前及以往的種種不是,絲線、絲繩會綁住人的心緒,首先要放得開,未來的工作可能離不開「水」相關的業務,而有水、有線,水邊的是船,水上的是飛機,「潔」字有服務的意味,郵輪或空服員都是好選擇。
   在酒酣耳熱之餘,一批醉翁之意不在酒的中韓客人相互扶持離開酒店,我也在步出大門的一刻,忘了剛剛在震天音響中說過的「算命言語」。
   經過七年後的今年九月中旬某日傍晚,手機裡出現一副非常甜美的聲音,要我猜猜她是誰,並提醒我有「潔」字。我卻怎麼也想不起來,她接著說,我是她生命中的貴人。

  當我承認不知道她是何人,她重複了我上面所寫的過程,並說,當時她想再回到校園,卻遭到姊妹淘、媽媽桑、客人的消遣,甚至有人當面嗤之以鼻,曾經很失意過,也曾經打斷追求學位的意圖,但經過「拆字事件」後,她認真的規劃上班贖身的計劃表,執著的進行,八個月時間就讓自己脫離是非圈,在大陸上海的某大學完成學士及碩士學位,並在今年八月回台灣參加某知名國際航空公司空服員招考,順利擊敗上千人,成為三十空中佳麗的一員,正在受訓中。
   聽完她訴說的事,感覺上似乎與自己無關,但是,心潔卻十分認真的說,是我的「鐵口」救了她、改變她的命運。
  行文至此,不禁也想問問大夥兒,「算命」真的有效嗎?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803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