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農業博覽會 偵爆犬協助維安
2019/09/29 13:14:03瀏覽790|回應0|推薦2

桃園農業博覽會9月28日隆重登場,為確保各場安全,桃園市政府警察局及轄區之楊梅分局除派遣刑事鑑識人員偵檢各場舘,防止爆裂物造成嚴重安維事故,另商請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隊警犬隊偵爆犬與警衛犬,配合農博會場執行偵爆及巡守任務,確保場館安檢滴水不漏。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隊警犬隊指出,訓練出一隻合格的警犬並不容易,不但需要8至12個月的訓練期,更得付出相當人力。

由於狗的嗅覺高出人類40倍,因此訓犬的首要任務就是「嗅覺培養」,先讓警犬把毒品、爆裂物的氣味與零食、玩具等獎勵產生連結,再一步步提高難度,直到每隻警犬能清楚分辨每種毒品、爆裂物的特殊氣味才能結訓。

楊梅警分局分局長林信雄表示,辦理桃園農業博覽會是桃園人的驕傲,為期30天的農博展覧除了讓全國看到桃園農業文化、美食、風土人情,楊梅分局將協同各單位力量,全力執行農博維安工作,讓桃園農博圓滿成功,也感謝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支援偵爆犬及警衛犬,配合刑事鑑識人員進行農博會場執行偵爆及巡守任務,確保場館安檢滴水不漏。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29756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