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菲籍移工電動車失竊 警方調閱監視器破案
2019/07/22 14:01:32瀏覽839|回應0|推薦0

菲籍移工電動車失竊,警方調閱監視器破案尋回,女移工破涕為笑感謝楊梅警方。

一名菲律賓籍外籍女移工21日一早哭哭啼啼向警方報案,她辛苦存2萬元買的代步工具電動車遭竊,楊梅警分局楊梅派出所調閱案發地點附近數支監視器,發現竊嫌一路牽著電動車往市區的反方向走,但逃不過員警的鷹眼,掌握嫌疑人的特徵後,在某間資源回收場的大門前,發現一部相似的電動自行車。員警便守株待兔,從大白天等到天黑,數個小時過後,終於等到一名年輕男子出現靠近電動車,員警上前揪出竊嫌,繩之以法,通知被害車主前來派出所確認是其失竊的愛車無誤,終於破涕為笑,感謝楊梅警方熱心又溫暖。

楊梅地區工業區眾多,外籍移工大多以電動自行車代步或出遊,是他們在台最重要的代步工具,如果沒有了它,不論工作上或生活上各方面都會造成極大的不方便,但是電動自行車因未能像汽、機車懸掛車牌且輕巧容易搬動,而易成為竊賊鎖定的偷竊目標。

楊梅派出所長林祺笙獲悉所內受理外籍移工電動車在火車站前遭竊案件,感同身受「沒車就等於沒有腳」的不便,責成同仁調閱周遭監視器釐清,員警立刻積極偵辦本案,希望能為這名辛苦來台工作的菲籍移工朋友找回愛車。

員警從毫無頭緒的電動自行車竊案,土法煉鋼調閱監視器查明,依據犯案嫌疑人特徵在附近等候其出現,忍耐溽暑悶熱天氣,如此熱血終於協助找回失車並查獲竊嫌移送法辦,除獲得被害人的感謝盛讚,及維護社會治安外,更牽起了台菲情誼。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28197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