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助旅行跟著免費交通遊玩澳洲吧
2009/06/08 15:30:09瀏覽1062|回應1|推薦22

住宿和機票都可以在事詳細確認預算和等級,就算定到了鬼屋,也可以認賠一天的預算在去當地找其他在預算內又可以接受的住宿。有時到了現場看到了住宿的地方會心甘情願多付一些錢,讓自己住的更舒適點,怎麼樣都可以當下決定了後馬上把預算控制在其中。

最讓人頭痛的應該是交通了

郊區的景點,少了跟團的大巴,如果是跟著當地的團去玩,費用高低不一,不過只要做做功課,也可以控制在預算內,價格的部份有分外國團 / 亞洲團,通常亞洲團比較便宜,景點解說時 .. 也聽的懂 . 哈哈 ~ 這部份,可以去中國城附近找。貨比三家不吃虧 !!

市區呢 ~ 如果光觀業做的好,提供套票交通,像香港的八達通或澳洲的光觀巴士都是很好的選擇,讓自助旅行的人輕鬆穿梭在都市中體驗不同國家的城市文化,串連的商機和國家建立的形象,總是讓旅行的人留下好印象。

雪梨 555 免費巴 士、 墨而本光觀巴士,真的是非常值得表揚 !

先利用巴士繞市區一圈,在將觀光巴士上的 DM 拿在手上,延著街景和地圖,在自己喜歡的地標上劃圈圈,並且依自己的喜歡和區域決定逗留的時間,中間也可以因為特別喜歡某一區就隨心所慾的停留,或者也可以因為突來的陣雨,硬是躲在巴士上繞了二圈,還不小心偷偷的打肫,等雨過天晴後下車,又是一個活龍,這點 ~ 我們團友倒是有付諸行動,哈哈。

雪梨的 555 免費巴 士,站排下會有個大面積的綠色貼紙寫著 555 ,車子蠻密集也很乾淨和當地其他巴士長的一樣,不過車號很好記,所以遠遠的就看的到,通常對街也會有相反路途的站排,如果你想遊玩的點在中間,那遠遠的看到車子時,建議你也可以過過馬路,換個方向坐也不錯 !


其他交通

渡輪:有分單趟、日票
火車:一次操作最多可購四張
計程車:是跳表的。
               我們從飯店到機場轎車車程時間大蓋 20 分,車資澳幣 25 元 / 趟

墨而本的光觀巴士,站排上會有個圓形的紅圈圈 ,酒紅色的車子充滿古典的歐洲氣質,在鐵軌上緩緩的前進著,車長們像紳士一樣,偶爾在停車的時候,問問大家想去那 ? 有什麼問題,幸運的我們就被關心到,到站時站長還特別告訢我們,下車往那裡走,並且和藹的祝福我們,這點真是要表揚,一個好的光觀國更應該提供親切的服務,讓旅行的人都帶著愉快的回憶離開。


雖然 … 有一次鐵軌在馬路上出狀況, ” 卡擦 ” 的一聲,軌道上的車顯的有氣無力,慢慢的停住了,車長做了很多的緊急連絡,最後還是很抱歉的告訢我們 ( 表情和動作還是維持的很合善很喜感哦 ) ,必需下車,而且連著軌道的巴士,如果隨後跟上,也無法前進,噗 ~ 不過啊,一票人在馬路的軌道上行走,也是很有趣的體驗,哈哈哈 ~


其他交通

機場交通:巴士、和計程車,都是澳幣 15 元 / 人 (人數少適用)
計程車:轎車、箱型車,可塔載行裏適合六人以上,跳表二種車不一樣
               我們的箱型車車程時間大蓋 30 分,車資澳幣 74 元 / 趟 ,坐8個人
當地旅行交通:大巴、小巴,六人以上談好價格就可成行出 發。


附上地圖,給要自助的伙伴們,跟著免費交通遊玩澳洲城市文化吧 !~
PS 感謝 UNI 的細心協助,完成精準的數據。


希望台灣政府在開放陸客自助行時,也能有配套的市區光觀巴士,帶動市區商機,和了解台灣城市文化,必竟台灣的文藝與休閒生活,在週休二日的現在,都市裏多了很多值得遊走的景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chidino2007&aid=3023603

 回應文章

水美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澳洲是個好地方!
2009/06/11 17:44
我之前曾經到澳洲遊學過,雪梨真是美極了!

想要知道更多的綠意樂活資訊嗎?歡迎上綠世紀網站看看喔!www.green-ing.com.tw
T .G . I .C(yachidino2007) 於 2009-06-12 17:52 回覆:
雪梨很美,很都市~墨而本也很美,步調慢慢的很舒服

我們在中途有認識一個去藍山玩的maggie

她也在那留學過呢

出國能認識到新朋友, 也是件開心的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