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碳纖維在體育用品域應用的新進展 zund L-1200-紡織pos架台中雷射雕刻
2022/01/18 16:56:53瀏覽20|回應0|推薦0


  碳纖維是一種兼具碳材料強抗拉力和纖維柔軟可加工性兩大特征的化工新材料,是新一代的增強纖維。它的密度不到鋼的1/4,但抗拉強度卻是鋼的7~9倍,抗拉彈性也高于鋼;與傳統的玻璃纖維(GF)相比,楊氏模量(指表征在彈性限度內物質材料抗拉或抗壓的物理量)是其3倍多;與凱芙拉纖維(KF-49)相比,不僅楊氏模量是其2倍左右,而且在有機溶劑、酸、堿中不溶不脹,耐蝕性出類拔萃。正是由于兼具優異性能,碳纖維在國防和民用領域均有廣泛的應用前景。
  碳纖維是指含碳量在90%以上的高強度、高模量纖維。它是以化纖和石油產品經特殊工藝制成的纖維。碳纖維“外柔內剛”,質量比金屬鋁輕,但強度卻高于鋼鐵,并且具有耐腐蝕、高模量的特性,在國防、軍工和民用方面都是重要材料。
  碳纖維可加工成織物、氈、席、帶、紙及其他材料。高性能碳纖維是制造先進復合材料重要的增強材料,是發展國防軍工與國民經濟的重要戰略物資,在當今高速工業化的大背景下,碳纖維用途正趨向多樣化、核心化。
  由于碳纖維神秘的面紗尚未完全揭開,人們現在還不能直接用碳或石墨來制取,只能采用一些含碳的有機纖維(如尼龍絲、腈綸絲、人造絲等)為原料,將有機纖維與塑料樹脂結合在一起炭化制得碳纖維。根據原料及生產方式不同,碳纖維主要分為聚丙烯腈(PAN)基碳纖維、瀝青基碳纖維、黏膠基碳纖維等。
  碳纖維除了用于航空航天領域、國防軍事領域和體育休閑用品外,汽車構件、風力發電葉片、建筑加固材料、增強塑料、鉆井平臺等碳纖維新市場也正在興起。待開發市場有壓力容器、醫療器械、海洋開發、新能源等領域.
  體育用品
  在體育賽事越來越受矚目的今天,人們期望通過裝備器材的升級帶動運動員挑戰極限。為此,體育用品制造商在優化裝備和器材設計的基礎上,積極采用各種創新材料,其中碳纖維復合材料受青睞。
  三菱麗陽全資子公司格拉菲爾(Grafil)的碳纖維市場營銷總監表示,30年中,公司掌握了很多加工過程的外延知識,而這些也正是生產高品質、高性能材料所必須的。
  體育用品是檢驗平臺。有人這樣形容:“運動休閑市場往往是檢驗創新性的平臺。”碳纖維生產企業通過為體育用品市場提供新材料,以及商業化的運作模式,很快就可以建立起一個龐大的產品性能數據庫,不久這份數據就可以提供給航空航天市場。
  體育設備制造商需要原料供應商保證其生產工藝可控。碳纖維有很多重要特性,其中拉伸強度和拉伸模量是終端用戶為關注的。碳纖維制造商通過控制前驅體材料和加工條件,即可控制這兩個關鍵特性,進而得到合適的碳纖維。可以說,細分市場對先進復合材料的需求,促進了生產技術的發展。另一方面,原料供應商也一直在尋找能幫助客戶開拓市場的材料新特性。近所取得的創新成果主要是如何讓產品變得更薄、更輕。
  這些進展可促進碳纖維在各領域的應用,當然也包括運動休閑產品。其實,碳纖維早的商業化應用就是休閑產品市場,其技術開發、工藝及產品改進是很多人共同努力的結果。
  復合特性是碳纖維的應用推手。隨著生產及應用技術的進步,碳纖維在體育用品中頻頻亮相。多年來,碳纖維在高爾夫球桿中的使用一直居首位,在曲棍球棍和自行車架中的應用也逐年增多。而在球拍、釣魚竿、滑雪杖、滑雪板、帆板桅桿、航海船體、背包、帳篷桿、壘球及棒球球棒產品中同樣也可以看到碳纖維的身影。
  碳纖維之所以用途如此廣泛,主要是因為它可以制成各種復合材料。復合材料兼具樹脂基體和碳纖維的特性,其性能隨基體材料和碳纖維特性的不同而變化。碳纖維能夠在體育用品及其他終端產品中被廣泛采用,正是因為具備這種復合性能。
  碳纖維的特殊性能讓制造商可以控制產品的力學性能和動態性能,這并非金屬等其他單一材料所能達到的。譬如,碳纖維讓曲棍球棒變得更輕,取代了易折的木制球棒,它也促成了10米長魚竿的問世。而高爾夫球桿的生產往往要使用兩到三種不同類型的碳纖維材料,不同的層厚度、方向、拉伸模量特性可滿足特定產品的需求。
  2009年7月,浙江力霸皇集團開發生產的一體式碳纖維競賽型自行車,在歐洲市場賣出了10萬元一輛的天價,并且市場反應相當不錯。力霸皇公司從2006年即開始研究碳纖維材料在自行車上的應用,2008年取得突破性進展,成為國內率先生產碳纖維自行車的企業。這種用碳纖維制造的競賽型自行車,質量僅9.5千克,為普通自行車的2/5,但是抗撞擊能力卻是普通自行車的8倍。

透過上述文章的介紹

無論是碳纖維板材還是其他複合材料,產品的後加工品質,一直以來都是製造廠爭取客戶訂單的關鍵

因為好的加工品質才能讓客戶的產品精細度更好

過去以量取勝的策略在現在的環境上,對於一般產品可能還適用~

但是對於精密產業與複合材料的廠商而言

「質大於量」這是不爭的事實

為了讓後加工的品質更上一層樓,切割機臺的選擇就非常重要

瑞士ZUND數位切割機為全球最頂尖數位切割機品牌,也是世界知名品牌指定合作的切割機臺

鋁板及發泡材質切割:

19mm厚度的發泡型PVC材質與3mm鋁合金材質皆可快速切割

皮革切割:

厚度為2mm的皮革材料,影片中切割速度為1000mm/s 在極短的時間內即可完成複雜的圖型切割

確實的完全切斷,輕鬆取下切割完成的部件

預浸布與碳纖維材料:

工程師於電腦前繪製出要切割圖形與各部件標示記號或料號
噴印標示完成後隨即進行外型切割作業

三層碳纖維編織乾布裁切:

碳纖維重量僅鋼鐵的五分之一,但強度卻是鐵的10倍
透過ZUND的高速切割系統與模組化刀具設備,裁切完成

蜂巢板切割:

蜂巢板是一種相當輕且透氣的材料,使用覆蓋一層塑膠布料在蜂巢板上幫助固定

ZUND切割機不僅可以穩定物件,銑刀模組更能讓確實完成銑切斷差製程

朝安科技協助您擁有四大服務

最完整的教育訓練:解析ZUND切割機所有設定
來自原廠專業訓練:100%傳授所有設定技巧
最快速的參數設定:針對不同材質不同參數完整複製
最完善客服機制:操作問題馬上替您解決

讓ZUND在臺灣的夥伴們想有最完整與專業的技術服務.

聯繫方式
公司地址: 臺中市豐原區三豐路二段549巷417號
營業時間: 星期一 - 星期五: 9AM - 5PM
聯繫電話: 04-25226221

ZUND8515FGG15RF5FG

zund碳纖維切割機zundcarbon fiber切割機,zund玻璃纖維切割機,zundglass fiber切割機,zund預浸布切割機,zundprepreg切割機,zundpre-preg切割機,zund蜂巢板切割機,zundhoneycomb切割機,zund克維拉切割機,zundkevlar切割機,zund石墨切割機,zundgraphite切割機,zund光學壓克力切割機,zund光學擴散板切割機,zundacrylic 切割機,zundpc切割機,zundpe切割機,zundpvc切割機,zundpeek切割機zund工程塑膠切割機,zundCFRP切割機,zundGFRP切割機,zundCFRTP切割機,zund熱塑板切割機,zund先進材料切割機,zund新進複合材料切割機,zund複合材料切割機,zundcomposite切割機,zund功能性織品切割機,zund功能性織布切割機,zund橡膠墊片切割機,zund皮革切割機,zundFpc軟性印刷電路板切割機,zund手機保護貼切割機,zund紡織布切割機,zund飛機零件切割機,zund防彈背心切割機,zund合成纖維切割機,zund凱夫拉纖維切割機,zund風力發電機風扇切割機,zund直升機螺旋槳切割機,zund汽車零件切割機,zund卡車篷布切割機,zund地毯切割機,zund遮雨棚切割機,zund熱氣球切割機,zund風帆切割機,zund木質框架切割機,zund海綿橡膠切割機,zund醫療器材切割機,zund濾心切割機,zund濾網切割機,zund高壓電塔零件切割機,zund滑鼠裝備切割機,zund皮帶切割機,zund皮革公事包切割機,zund皮手套切割機,zund皮鞋切割機,zund絲絨沙發切割機,zund皮靴切割機,zund皮夾克切割機,zund真皮座椅切割機,zund真皮座墊切割機,zund鞋底切割機,zund皮錢包切割機,zund半導體材料切割機,zund太陽能電板切割機,zund高溫超導材料切割機,zund絲綢切割機,zund塑料切割機,zund玻璃纖維樹脂複合材料切割機,zund碳纖維樹脂複合材料切割機,zund紡織pos架切割機,zund木質產品切割機,zund金屬雕刻切割機,zund標誌雕刻切割機


zund s3 m800-克維拉台中切割加工zund G3 3XL-2500-硬質發泡台中雕刻裁切加工zund G3 2XL-1600-壓克力台中雷射切割雕刻代工
ФD1-ФD2L二維X工位龍門式高精度纏繞機 (2) zund G3 3XL-1600-丙烯酸樹脂台預應力加固鋼結構的方案 zund s3 m800-木質框架台中雷射切割雕刻代工酚醛拉擠成型工藝 zund bhs 150-kevlar台中雷射切割雕刻代工
( 休閒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9twugeb60877&aid=171346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