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些老年人需要特別補鈣
2021/09/21 18:21:44瀏覽31|回應0|推薦0

核心提示:老年人雖然骨質有所下降,但並不是每個人都需要補鈣,老年人補鈣宜因人而定,尤其是某些疾病患者,需要特別注意補鈣。

  補鈣應因人因病而定。如果盲目補鈣,可發生高鈣血症,低血壓等病症,反而不利于身心健康。從醫學的角度分析,以下人群應注意補鈣:

  (1)糖尿病患者宜補鈣。糖尿病患者由于滲透性利尿作用,如不及時補鈣,容易出現骨皮質變薄,骨質疏松或糖尿病性骨折。

  (2)高血壓病患者宜補鈣。有研究發現,高血壓患者在節制食鹽的同時,適當補充鈣劑,有助于降低血壓,促進患者早日康復。

  (3)骨質疏松的患者宜補鈣。骨質疏松的主要原因是脫鈣。女性在絕經後,雌激素減少,影響鈣在體內的沉積和骨膠原的合成,容易造成骨質疏松,使骨骼脆性增加。老年人由于機體老化,活動減少,骨代謝發生障礙,也易發生骨質疏松,及時補充鈣元素是對骨質疏松者最有效的治療方法。

  (4)長期服用中性藥者宜補鈣。許多長期服用中藥的患者由于慢性病的消耗,血鈣水平偏低,組織器官功能減弱,影響中藥的治療效果,如果加用鈣劑,療效即可大大提高。

  (5)“三飲者”宜補鈣。長期大量飲酒,可使骨代謝發生代謝,引起骨質疏松。好飲濃茶或咖啡者,由于利尿作用,使鈣排出增加,也容易使骨代謝發生障礙。因此飲酒、飲茶和飲咖啡者要注意補鈣。

長照資訊老人癡呆老人生活老人疾病

DFDF15E15DECE


美女的大衣櫃如何選購 大衣櫃哪個品牌好男士遭遇心理“例假”臥室榻榻米衣櫃,功能強大到令你驚訝!水命火旺的人怎麼辦 適合什麼工作
( 休閒生活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37ghggd49852&aid=168164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