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您被上邪了嗎?
2019/03/09 19:18:58瀏覽1137|回應0|推薦30

2/283/4連假其間天氣特好,有親友是退休的老師聯袂去旅遊,

從台北出發到林口竹林寺拜拜,接著前往新竹峨眉老街、

大埔水庫等地遊覽!一路陽光普照Line來照片說:今晚夜宿台中!

明天到鹿港天后宮、大甲媽祖廟拜拜!參觀辜顯榮紀念館!

無事不甘休,同儕聚會謀,

春遊加補助,住宿省錢頭,

暖照春枝笑,妍花樂眼眸,

心寬身走動,覽勝忘憂愁。

連日來又濕又冷的空間裡,人們穿著灰黑臃腫,臉龐明顯少了笑容

相對於上星期的陽光樂天,抖擻的精氣也消退了。

對於很少外出的我,並不常坐捷運,距離14天前(223)

就在北投 關渡往返的車箱博愛座上,無意間、看到了車箱詩文。

其方塊稿子詩文、天馬行空極似火星文,感覺極度乏味,

當時也沒有特地去記錄下來。

今天同樣的行程裡,當我坐定抬頭對面,又看到了不同篇的詩文寫著↓

 

公車捷運 詩文 作者:陳義芝

標題是:上邪

她準備了一包乾糧兩瓶礦泉水

在我遠行的行囊裡哀愁地說

南方多地震

我怕劫後挖出我的身體

水已乾糧已腐

就在一塊殘瓦上刻了天地合三個字

留給她

 

看完、我不禁悲從中來,莫名自問說:台北市文化局為什麼會選出

這麼藍調的作品,意圖在在營造什麼藝術氣氛!在悼念台南地震嗎?

針對安和樂利的社會在訴求什麼呢?也無片字向辛苦救災的人感謝鼓勵!

眾所周知,一篇好文章,可作為人們的精神食糧、陶冶出開朗進取情操,

潛移成優質文化的一部份影響深遠反之,就是埋下頹喪憤世的惡果。

或許是我的文學水準低落,不會欣賞,分不出此文章的好壞吧!

還是我思維迂腐趕不上時代的進步了嗎?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00&aid=125098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