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癌壁怎樣處理?壁癌如何處理?壁癌處理步驟?
2011/12/29 14:48:45瀏覽54291|回應0|推薦0

壁癌,白華,牆壁漏水,牆壁裂縫滲水發生時,要如何處理呢?

最近朋友家裡整修,但有一面雨水經常會打到的牆 ,整面牆有嚴重的壁癌,且位於5樓,無法用高空作業車及搭架施作,因此,業主考慮可使用在負水壓面施作且又可自動修復裂縫的材料來施作,經過業主建築師朋友介紹,使用滲透結晶型材料來施作。

施作前一

施作前二

施作前三

壁癌產生原因 ?

癌壁癌怎樣處理?壁癌如何處理?壁癌處理步驟?

一般說來,水可經由裂縫(或二次施工縫)或水泥磚牆間的孔隙滲入或吸入,而將與水泥中的丐離子產生鈣化物(俗稱壁癌),最根本的解決之道是經由外部處理將水完全杜絕,若現場條件不允許由外部施工,則必須由內部將壁癌處週遭擴大刨開處理,而非只是在壁癌處做表面處理而已,因為水是無孔不入的,倘若只處理小區域的表面,它是由可能再往其他的地方滲出。

施作中

施作中、天花板面與梁接縫處(二次施工縫)也是常發生滲漏的地方

施作中、膨共的地方需先敲除,鋼筋生鏽的

地方需先除鏽,在內側先施作一道CONHEAL塗層

施作中、再以水泥砂漿填平,填平之後在外層

再施作一道CONHEAL塗層

壁癌,白華,牆壁漏水,牆壁裂縫滲水如何解決 ?

此外,建議可以採用「滲透結晶型材料」材料處理壁癌問題,因為此種科技化的防水材料不但具有永久自我癒合細微裂縫的功能,更能搶先與水泥中的鈣離子反應,產矽酸鹽物質的結晶去填塞所有的毛孔,達到軀體防水的效果,而且此結晶為無機質,不會被水解及分解,增加壁體本身的防水性與強度,十分適合適合處理壁癌問題。

自動集塵機,處理壁癌時常會房間裡霉屑飛揚使用自動集塵機

可使環境污染減到最小。

圖十、施作完滲透結晶型材料後,只需用水養護,簡單又環保。

施作後一

施作後二

壁癌處理

圖十三、歷經一年半後拍攝,施作後一

 

處理壁癌

圖十四、施作後二, 樑與牆壁不再漏水及漏水。

 

最省錢處理壁癌的方法
圖十五、施作後三,無任何油漆脫落及長毛情形

 

 

最有效處理壁癌的方法

圖十六、施作後四,窗戶邊緣亦無脫漆等情形。

 

壁癌,白華,牆壁漏水,牆壁裂縫滲水處理失敗怎麼辨?

壁癌常會處理失敗,除了使用材料不對之外,最常見的情況,就是壁體本身已發生空心(膨共)的現象,但未處理仍繼續施作,與CONHEAL接著的介面必須不可有膨鼓、起沙、蜂巢、木頭、紙屑、污泥、小石塊、也不能做在鬆動不牢固的表體上,原因是附著性不良,再加上太陽紫外線破壞,建築物本身熱漲冷縮,以及水蒸氣壓力破壞,容易造成防水層老化、失敗。如果發生這樣的現像一定先要打除,然後在裡面塗一層CONHEAL塗層,再以水泥砂漿填平,填平之後在外層再施作一道滲透結晶型材料塗層,以確保壁癌不再發生。

壁癌處理方法

http://www.cdps.com.tw/problem/toilet1.htm

 

壁癌材料選擇

http://www.swok.com.tw/cm.htm

更多壁癌處理方法................

 

壁癌如何處理

http://www.swok.com.tw/problem/toilet.htm

http://www.swok.com.tw/problem/中古屋壁癌.htm

 

另外,除了常見的屋頂漏水的問題,房外整修時亦常常遇到令人棘手壁癌或白華的問題,那麼該用什麼樣的材料及工法去做,才能解決這樣的問題?

首先,要先了解壁癌產生原因
一般說來,水可經由裂縫(或二次施工縫)或水泥磚牆間的孔隙滲入或吸入,而將與水泥中的鈣離子產生鈣化物(俗稱壁癌),假以時日,牆壁就會生出毛茸茸的東東,極不美觀,它破壞整片牆壁的整體性在看一眼也許會起雞皮疙瘩,令人非常不舒服。這就是人稱「壁癌」。最根本的解決之道是經由外部處理將水完全杜絕,若現場條件不允許由外部施工,則必須由內部使用滲透結晶型,可應用在負水壓面防水的材料,才能達到最佳效果!

壁癌有效處理

(一)壁癌處理步驟

壁癌

1.清除混凝土表面:在要施作的面上,清除油漆或髒污、檢視並敲打壁面,空心處亦應打

除。

diy壁癌

2.潤溼混凝土表面:清除油漆或髒污後,在要施作的面上,充分用清水溼潤。

cdps,conheal

3.伴和保護塗料:若以塗刷方式,用量杯或容器將CDPS
與清水攪伴,比例約5:2(料:水=5:2) 體積比;

若是以噴塗方式,比例約5:3(料: 水=5:3)體積比。

注意:與水攪伴的料,最好在半小時使用完畢。

CDPS混凝土深層滲透塗封劑

4.塗佈保護塗料:施作方式可採塗刷與噴塗方式。施作厚度為0.8mm~1mm, 施
作用量0.8kg~1kg/m2

conheal_康溼附
5.養護:施作完畢後,只需噴灑一次。 施作完後約半小時,即
可灑水養護。如果用水養護,建議每日3~5次,最好
是用霧狀水。注意!請以毛刷施作,切勿以鏝刀與滾輪施作。

以上處理的方式只需短毛油漆刷或尼龍刷、cdps混凝土深層滲透塗封劑及刮刀,花費上比請人處理,便宜很多,在此與大家分享!

CDPS,(Concrete Deep Penetration Sealer), 又稱混凝土深層滲透塗封劑(CDPS) 它是由波特蘭水泥、矽沙和多種特殊的活性化學物質所組成的灰色粉末狀無機材料。其防水原理是CDPS特有的活性化學物質,利用水泥混凝土本身的化學特性及多孔性,以水做載體,借助滲透作用在混凝土毛細管中傳輸、並催化混凝土內的微粒和未完全水化的成份再次發生水化作用,而形成不溶性的枝蔓狀結晶,並與混凝土結合成為一體,進而使任何方向來的水或液體被堵塞,達到永久性的防水、防潮和保護鋼筋、增強混凝土結構強度的效果。工作示意圖如下:

我們是建設公司,之前也是遇到這類的問題,找了防水廠商來,大都塗彈泥或防水漆,但許多地方沒等到業主驗收,就發生滲漏的問題,有時甚至都要將外牆磁磚打掉,重新做防水。

後來我們顧問,透過他們認識的工程顧問公司,建議要用"混凝土滲透結晶型"的材料,本來我也不懂什麼是"負水壓"材料,後來上網找就是可以從背水面施作的材料,有個網頁http://www.swok.com.tw/cm.htm 

   可以參考一下,可以從室內外來處理外牆漏水的案例。雖然我不是防水專家,但會post照片到網站上,而且說明很清楚,很少有防水廠商這樣做,大部份都是文字敘述一大堆,一回兒要用pu、epoxy或彈泥類的,該人看了霧煞煞。

 

 

多舊有的防水工法都還是在「穿雨衣」的方法

防水材就像雨衣一樣
在外層套一層雨衣防水在外層套一層雨衣防水
但是雨衣破了?陽光長期照射...使用久了就會弱化與脆化

「混凝土滲透結晶型」防水材屬軀體防水
與混凝土同屬水泥系材料
可以透過混凝土的毛細管滲入生成結晶
由於結晶比水分子還小,所以可以阻擋水分子,而且可與混凝土或水泥結構結合成一體,可負水壓(背水面)施作,而且不會揮發有毒氣體
不影響混凝土呼吸(防止返潮等濕氣重問題以及壁癌特別有效)
,更有二次防水的能力

二次防水即
使用防水材後,發生外力造成的裂縫(如地震等)
遇到水,還可處使防水材產生結晶修補裂縫並達到防水效果
此為二次防水,也是「混凝土滲透結晶型」防水材的「裂縫自癒」功能

至於防水施工,因牽涉材料的差異性,請善用Google搜尋「防水材料建議」
,可以參考看看!

我之前為了修牆壁滲水,壁癌問題,傷了好久的腦筋................

後來我有個土木技師的朋友,介紹cdps的材料,但我的面積不大,他們有出輕量包1.5kg的包裝,而且還有結晶催化劑,可節省我養護的時間,這樣的包裝也很適合我的需求.....

本來我也是抱著反正先買一組來試試看,沒用的話也只是損失幾百塊,總比找人來處理,要是沒有用的話,損失更多吶~~~~

我作了約一個月,有經過梅雨季,連續下了一、兩個星期的雨,目前尚還沒發現有滲水還有壁癌復發的情形~~~

如果各位看倌也有像我家這樣的情形,可以到這個網址看一下

http://www.swok.com.tw/problem/wallcancer.htm 

,也許對您會有所幫助~~~

常常有客戶反應,刮除油漆要如何刮除?我們建議可以使用「防水用刮刀」,如下圖:

它的好處可以更換刀片、刮除時省力而且刮除也較徹底!

更多材料及工法解決方案.......more

網址:http://www.swok.com.tw

 

免費線上估價



 

提案邀請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ypex&aid=5978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