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幾天”的遺憾
2009/08/02 00:46:32瀏覽1151|回應2|推薦36

上個星期六參加高中同學兒子的婚禮,跟許多四十年沒有聯系過的同學見面,感覺非常珍貴,看起來大家都平實而健康,也都以自然誠懇的態度互動。

有一個女同學初中高中都同校,很自然的就談起比較廣泛的同學近況,其中竟然有一個令我至今耿耿于懷深刻遺憾的信息;我們的一個女同學,叫lulu,有一雙明亮美麗的大眼睛,不論個人涵養,文化知識,人際關系,社會貢獻都是非常優秀的精英分子。在六月因病而離開人世飛升天堂!

兩年前一個同學聚會的場合,她上臺用勇敢而安祥的語調向同學們訴說著她面對癌癥折磨的治療和心理調適的歷程。作為醫學中心資深的護理長,一生幫助了無數需要關懷照顧的病患,對于自己切身的苦痛,還是堅強的以醫護人員的專業素養平淡懇切敘述自己身心的煎熬,我們發自內心的欽佩和祝福!

從那一天開始,我們一直保持著電子郵件的聯系;記得第一份信件的重點如下;

心目中永遠有雙亮麗大眼的璐璐:
       周六滿懷著同學相聚的珍惜,最重要的是對於妳的欽佩和真摯的祝福返家。卻久久未能平復心境。
       人生的價值如果真是依生命歷程中影響多少人、多深刻、多長遠,那麼從妳牙牙學語、學校生涯到醫護工作指導的佈施奉獻,妳已美化無數週遭人們的身心靈,相信妳一定經常有所感受。
       我自1993被公司派到大陸,負責合資企業的行銷與經營管理,後又轉到幾家上市公司大陸市場的經營拓展,共十三年全力以赴、承擔大部分成敗於一身的巨大壓力、果然帶著高血脂和頸椎骨質增生的毛病返回休養。"千金難買回頭看"到頭來可能只有那些過往雲煙的光彩絢麗和所謂生活歷程的多采多姿或者酸甜苦辣?
       我因妳那天的演講而感動,我慶幸有妳這樣開朗、勇敢而高尚的同學,還有其他懂得真正的偉大是單純,真正的智慧是坦率,真正的力量是溫和的好家人好朋友陪伴著妳。祝福妳和家人。希望可以常收到妳的簡短EMAIL。

平均一個月一兩封信件的關懷和鼓舞延續了兩年,常常收到她發來的很有意義的文章,PPS和節日的祝賀。其中08年九月因為媳婦早產剛巧在她服務的醫院,她很熱心的協助了好多的事情,并得到很好的醫護照應和完美的結果,小孫女雖然早產了一個多月,到現在健康活潑美麗而可愛,真的是lulu姑婆給予很多的照顧!

六月份返臺,一直忙著探望父母,搬家整理,心里確實想和一些老同學聯系,但是因為“過幾天”的拖延,竟然連重要的信息都沒有得知,也未參與追思會。造成很大的遺憾。

深刻體會到,人世間的無常,我們確實都應該在現代通信設備如此成熟的時代,常常給家人親友相識的人一通電話,一封郵件,一份真摯的關懷和問候,有時候會有意想不到的意涵和鼓舞。真誠祝福我的好友,安祥愉悅的在充滿鮮花和圣樂的環境中延續宇宙深邃的意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rtsai&aid=3187463

 回應文章

魏承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節哀
2009/08/04 13:22
人生無常
活在當下
珍惜一切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天使的溫暖與慈愛
2009/08/03 09:27
"真正的偉大是單純,真正的智慧是坦率,真正的力量是溫和的好家人好朋友陪伴著妳。"
"真誠祝福我的好友,安祥愉悅的在充滿鮮花和圣樂的環境中延續宇宙深邃的意義。"

大哥以上兩句很感動我,使我在早上感到心頭暖暖的,眼框濕濕的,今早感受到一些溫暖慈悲的天使音籟和訊息,很感幸運與溫暖.

天使的離去,或許是今生使命已達,可以去休息一下,還在地球的我們,只能送上祝福,用自己平靜喜樂的心繼續旅途讓對方安心.
翱翔自在(xrtsai) 於 2009-08-03 16:12 回覆:
謝謝您的善良和對我朋友的祝福,那一定是珍貴真摯的.祝福您和身邊的親友都健康愉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