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中的章回小說
2007/04/04 04:04:51瀏覽410|回應0|推薦2

文/沛沛

以下是生活中的一篇情節,為什麼停筆不寫了,會有人想知道嗎?或許沒有(笑)。

猶記得張小嫻說:『電影情節離不開人生,人生的情節也離不開電影…』
我說,像我這樣愛把思緒往浪漫裡塞的女子,我的故事,八九也難離小說電影了...
-------------------------------------------------------------------------
微涼的晚上,小雨照慣例在外面覓食晚餐,順便替朋友找著出租的公寓,一切都好,只是慣性的換季咳嗽纏著她,讓人覺得討厭。

『哇,有隻黑肥貓耶,好可愛喔。』黑貓就蹲在一排機車裡,別頭看著小雨,緩緩踱步向前,消失在一棟白色公寓旁的巷子裡。

公寓外頭張貼著『吉屋出租』四個大字。

 『好,就是這裡了!既然有黑貓指引,去碰碰運氣好了。』對小雨來說,黑貓,是她的幸運星。
『喂喂,小姐你找誰?』裡頭的伯伯探出頭問道。身穿制服,應該是這兒的保全吧。
『伯伯你好,請問,這兒有人家要出租公寓嗎?』
『好像有,你等等我找電話連絡屋主。』

 回過神來,旁邊一輛車緩緩靠停,搖下右車窗上身向前招手…
『請問…』
『咳…要去哪?』
『啊不是不是,我是想請問妳是前面新光人壽的員工嗎?』
『啊???不是,你不是問路的啊?咳咳…』小雨依舊咳個不停...
『呃,我沒有惡意,只是覺得妳很像我以前一位客戶,好眼熟…』
『等等,這算是搭訕嗎?咳咳咳…』小雨對著眼前開著JAGUAR的男士說著…
『呃,大概3/1吧。』西裝筆挺髮線俐落的JAGUAR男摸摸頭,笑的很傻氣。

哇,有沒有搞錯啊,2006年的現代,還有人用這蠢方式搭訕嗎?看著眼前詞窮帶點狹促的男士,小雨不免好氣又想笑。(以下稱此男為JAGUAR)

『嗯,妳感冒了阿,小心一點阿,現在在下雨,我…我有傘,給妳好了…』
明明沒下幾滴雨,JAGUAR卻連忙打開後車廂取傘,討好般的開傘要小雨帶著。

『下雨了,妳帶著吧,免得著涼…如果不介意的話,我公司就在附近,我可以每天替妳送把傘…』

『God~這個人也未免太那個,素昧平生的,第一次見面還送傘???還想每一天都要送?他難道是外星人阿?不知道送傘是很...那個的? 』小雨心中犯著嘀咕,手上拿的除了COACH包、購物袋,還多了把可笑的藍色的陽春型大傘。

-----------------------------未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n1101&aid=869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