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亡魂的詛咒
2007/04/03 22:01:45瀏覽346|回應0|推薦1


文/沛沛


“到底,我生存的價值是什麼?”     (希望狀)


當初,躡手躡腳的,走進巫姥姥的房間找解答,聽說這裡的瓶子是自動配給給每個人的, 當嬰兒初生,瓶身就自動燃起光芒,反之,瓶身就會瞬間滅熄,了無生氣,人人都可以在這裡選到跟隨自己的瓶子,只要打開瓶蓋,幸福魔力就會尾隨你。每個人有7423秒的時間可以慢慢選擇,隔壁的小靜已經選到她喜歡的瓶子了,還有小介、阿見、其蘋,他們都選到了,這回終於輪到我了,我開心的快飄起來!

房裡的木櫃子有許多美麗的瓶子在閃鑠, 墊起腳,我想拿上面最閃亮的粉黃色那個,

”糟了”

一不小心,下方的瓶子讓我碰落了,下身一看,上面的標籤寫著”詛咒”,堅硬又脆弱是玻璃的矛盾特性,瓶身一裂,瓶蓋一鬆,詛咒就打翻了一地,從此蹤跡遍野,凝聚不回,當詛咒憑空氣消失,一切也就沒什麼了,趕快蹲下身掃一掃碎片,一切還是如常。

”哈哈,沒有人會發現吧”

我想,美麗的瓶子還有這麼多,不會有人在意我打破了一個吧,時間還沒到,我可以再重選一個。

“咦,怎麼都碰不到其它的了?是我眼花嗎?” 揉了揉眼睛…

“等等,那不是我要的耶,我要的是泛著鵝黃色光那個,那才是我想要的幸福呀…”

“怎麼會呢?我不是故意的,我知道錯了,來不及了嗎?”

“哆,哆,哆”我來回踱步著,“怎麼辦才好?” “怎麼辦才好?”

剎那,一地的詛咒,緊緊撩繞著我,可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現在我真的不快樂,我不該貪心想要那個最高最漂亮的瓶子,現在好了,報應終於來了,詛咒發作的時候,時間會頓時靜止,我只能任其潰堤無法自己,雖然我常告訴自己:「我還年輕!我還有機會,詛咒不會跟我一輩子的。」可是,這麼多年了,一直改不過來,反反覆覆,纏纏繞繞,我有點恨自己,這麼沒用,沒用就是沒用,沒有一個巫師能真的幫上忙,我想,我可能一輩子都改不了甩不掉了,我好害怕,怕大家都鄙棄我,怕大家離開我,怕獨自做惡夢…醉生夢死,渾渾噩噩,
與其如此被遺棄,還是選擇先行離開吧…

可是,為什麼?有好心的巫師哥哥、巫師阿姨可以告訴我為什麼嗎? (激昂狀)  竟然,唯一跟隨我的只有那漫天詛咒。

“到底,我生存的價值是什麼?”           (茫然狀)     

                                                                                                       -END-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n1101&aid=868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