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閱》骸骨季節01:靈魂收割 ─為了 生存、為了自由
2018/03/16 21:36:06瀏覽404|回應0|推薦0
  

作者:

莎曼珊‧夏儂

Samantha Shannon

譯者:甘鎮隴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18-03-27

書籍來源:

感謝尖端提供試閱本




  對我而言,這本是加了玄學與神祕學的奎斯塔門西(尤其是九命幻術師那本)!

  我已經好久沒有抱持著期待故事接下來的進行,卻又擔心太快看完的心情,所以當我看了個段落就往前翻閱咀嚼著那些文字。

 

  無論身在二五九年倫敦或是另一座城市第一冥府,此書完全處於反烏托邦世界裏。為了生存,為了自由,女主角佩姬 得想辦法善用自身能力。運氣不錯的佩姬在能力誕生之時就受到指引與幫助,儘管想離開這七晷區,現在的她更想逃離這,受利菲特族奴役的第一冥府。故事開始佩姬就被抓到牛津(現稱為第一冥府的地方),被迫面對著非人類利菲特族以及殘暴的野獸巴吱怪(厄冥族)。

   整本書出現了不少名詞:乙太、氣場、靈視、法器、占卜、塔羅牌、賽昂、利菲特族、巴吱怪、骸骨季節……等。老實說我一開始就對能力者的階級圖當作有看沒有到(或者是有看沒有懂)。其實無妨,透過故事進行讓讀者慢慢接觸那些名詞並不會有過分的陳述而讓讀者乏味。閱讀到了一個段落,就能大致了解一開始出現的階級圖以及那些名詞們。

  透過字詞能看見靜態與動態,書已經不單單只是書,字也不是單單的壓在玻璃下(我看的是電子書),這些文字編排成了畫面,突然間自己好似就在佩姬身旁,很想在一旁偷偷地幫助她,並且告訴她一些事情甚至幫她做決定。

  當人進到了陌生環境,恐懼必定爬滿了全身。面對任何事都必須堵上性命,所有的抉擇並非理智!佩姬不瞭解這利菲特族監護者到底是敵是友,但善良的她選擇救了監護者。在監護者的訓練下,讓佩姬通過了第一冥府的考驗之外,透過監護者的引導也將能力一次次的突破自我極限。

 

  整本啃食完畢,我依然不喜歡作者使用了前情提要的手法,這本明明是系列的第一集啊!甚至作者連第一章都命名成為了第四章為開始章節,也許是作者特殊用意?可能是我個人問題而無法理解吧!總覺得把章節數拿掉只留下每章的名稱,比較不會有奇妙的混淆感。(差點以為是書本排版錯誤)

  本系列預計分為七冊,目前閱讀下來是頗期待下一集,雖然這本奇幻小說添加不少黑暗與血腥,但並不會讓人厭惡而怯步,反而一步步的被吸引沉浸書中。希望出版社能夠陸續翻譯,期待下一集上市!

 

Lucia〞

 【內容簡介】

二○五九年,倫敦。

「大清掃」後,整個城市籠罩在警察控制之下,嚴禁居民越區行動。擁有靈魂透視能力的「靈視者」一經政府察覺,便會遭到處決。

佩姬是靈視者中最高階的「越空者」,由於能力稀有、不易被察覺,十六歲起便偷偷為地下幫派工作,被幫主傑克森視若珍寶;某天卻被警方攔查,在一片混亂中誤殺警察,因而遭到政府逮捕,送往倫敦塔等待行刑。

當她回過神,發現自己被送到另一座城市,由較人類高大、強壯的「利菲特族」所掌控,他們以人類及靈視者的靈氣為食,十年一度的「骸骨季節」便是政府進貢「食物」的時刻;政府以此為條件,請他們消除城市內其他具侵略性的異種生物。

族長的未婚夫奧古雷斯從未主動成為任何人類的監管者,這次卻指名要監管佩姬,引起一片譁然。奧古雷斯曾於二十年前帶領人類叛變,最終卻以失敗收場,自此每月承受舊傷復發之苦,需找族長索取緩解藥劑。佩姬意外得知此事,以自身靈氣為他療傷,漸漸培養起亦師亦友的革命情感……

然而,族長本就懷疑佩姬是靈視者中最為稀有的越空.夢行者,而奧古雷斯的舉動更激發她的醋意及怒火,因而虎視眈眈,只等奧古雷斯的訓練完成,就準備殺了佩姬、將她的能力據為己有。與此同時,佩姬的前老闆傑克森也正策畫奪回愛將的行動──

 

【作者簡介】

莎曼珊‧夏儂(Samantha Shannon)

一九九一年生於西倫敦,十五歲時開始寫小說,牛津大學聖安妮學院英國語文學系畢業。入選為二○一二年「未來女性獎」中的「年輕之星獎」決選名單。《骸骨季節》是她的第一本小說,也在二十個國家出版販售。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mist&aid=111119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