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方小鎮上的台灣餐廳
2009/02/27 04:56:37瀏覽2338|回應28|推薦83
大約是二月十號左右,在我們這鄉下小地方的華人圈發生了大事,這裡開了一家台灣餐廳,開沒多久在學校遇到不少中國同學,問他們新餐廳,沒想到他們全都吃過了,你們速度真快,其實我也吃了三次了,但是整體感覺並沒有太大的驚艷,他們都說老闆是以前在故宮的主廚,應該要好吃阿!!

第一次去時,前菜都還不錯但是,其他的就不是很好,豆豉全魚土味太重,紅燒獅子頭有腥味,腸旺太甜不辣,珍珠奶茶珍珠沒透.....一整個失望 (我帶了相機,但是沒裝電池)

不過我們還是又去了兩次
一個星期天中午
燻雞,味道有入,好吃
P1070513

香根雞絲,清爽可口,但是香菜根少了些,而且沒辣
P1070515

麻婆豆腐,一點都不辣,沒有花椒味,而且是甜的
P1070517

荷葉油飯,馬馬虎虎
P1070519

客家茄煲,沒特色,少了茄子和九層塔的香氣
P1070523

這次去發現他們的致命傷是服務生的訓練太差,我們想用飯碗吃飯,三催四請的討四個碗,半天都沒碗來,最後還是自己去拿....

最近一次是去吃晚餐,本來是不想去,可是朋友說麵飯類好像還可,好吧......再去踩把
剛進們完了,人爆多
P1070658

遇到同學
P1070663

服務生管理有問題,坐了40分鐘沒水沒菜單,外賣菜單自己去拿的
P1070666

鴨子你在寫什麼?
P1070668

老闆娘認識我們,要我們自己寫點單,看來少一個服物生,差很多,聽說是翹班
P1070669

麻醬麵,尚可
P1070680

牛肉麵,普通不難吃,有點鹹
P1070679

椒鹽生蚵,這是最好吃的一道,很新鮮
P1070683

蠻有台灣味的排骨飯,很不錯
P1070687

我只能說下次再來,要等他們都上軌道了後,老闆加油阿!!
你們有天時,和地利,吃的人不少,但是菜和服務不夠穩定,我希望能常常去吃阿。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avier7788&aid=269065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凱C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覺
2009/02/27 09:28
麻醬麵的麵條煮的不錯, 牛肉麵的太軟了!   再給他一次機會吧,  新店嗎!
Daju(xavier7788) 於 2009-02-27 14:33 回覆:
我應該會在去試試其他的菜
聽說有好吃的
Daju(xavier7788) 於 2009-02-28 07:16 回覆:
你真是太厲害
看照片就知道麵條的軟硬

DrCompost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打我
2009/02/27 09:05
沒魚蝦也好,人在異鄉,只得將就點。華人做生意喜歡什麼都省,最後大家不高興下次就來了。BTW,這週末要請很多大陸朋友去吃臺灣菜,叫古月,先把菜單與你分享了,呵呵。
四拼(雞卷, 蚵仔卷, 紅糟肉, 翠皮大腸),
螃蟹米糕,
沙魚煙
酸菜鴨鍋
三杯三味: 田雞, 小卷, 鴨舌
麻油腰花
苦瓜排骨封
臺式龍蝦沙拉
清蒸鱸魚等
Daju(xavier7788) 於 2009-02-27 14:31 回覆:
大哥說得都對,管理有問題
你當然要打
菜單裡除了龍蝦沙拉不愛外
其他都想吃

Yw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東西通吃
2009/02/27 09:01
西方人愛甜甜的口味,所以那些專賣老外的中餐館,不都是甜甜的麻婆豆腐?可能這家店想東西通吃不漏客源吧?

我曾在上海餐廳點紅油抄手,很悶,摻了加糖的花生醬的,也是甜不辣。而且過了很久之後又去一次上海餐廳,又很健忘的再點一次(我是凡有紅油抄手必點的),真是很笨啊!

Daju(xavier7788) 於 2009-02-27 14:28 回覆:
我們有想過拿菜單來作記號
什麼可吃什麼不好吃
但是要等穩定一後再說

杍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起來,不好吃捏
2009/02/27 08:45
這些食物,只有那炸豬排的樣子有台灣小吃的水準,不過,想想你是在那寬闊的南方小鎮,出現台灣餐廳,當然是聊勝於無= ="麻婆豆腐,是甜的... ...會不會像豆花??^O^
Daju(xavier7788) 於 2009-02-27 14:26 回覆:
真的沒什麼好嫌了
其實很多朋友說還有別的菜很不錯吃呢
等我心情好一些再說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bad service
2009/02/27 08:10
You waited for the water and menu for 40 mins? well, they just cut their tips. 
Daju(xavier7788) 於 2009-02-27 14:22 回覆:
you are right, we didn't give them much tip.

California Sunsh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甜?
2009/02/27 07:36

不該甜的菜做成甜的,會不會是是為了迎合洋人口味?老外吃中菜,都愛sweet and sour...

等四十分鐘連水都沒有的服務有點誇張,應該要請他們改進;不過餐廳看起來倒還挺乾淨的,和一般中餐館給人的印象不同?

Daju(xavier7788) 於 2009-02-27 14:21 回覆:
那到菜沒有很甜,但是不辣偏甜
吃兩口就吃不下了
這家真的算乾淨的了


jaz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勞
2009/02/27 07:34
本小姐從高中就開始在國外餐館打工(我是阿信啊~),所以很清楚這種餐廳的運作方式。
有時候是因為地理環境的關係,所以廚師很難掌握食材,畢竟到了國外,食物和調味料整個都會變的和台灣不一樣耶!要掌握不同環境長出來的食材,需要花一點時間才能煮到和台灣差不多味道,不過通常還可能有另一種原因,就是因為可能請太多不熟析這些食物的廚師來掌廚,像我以前打工的地方,廚師有大陸、香港、印尼,雜七雜八,哪裡都有,就像日本餐廳裡面還會出現緬甸人一樣神奇,這種事情,就是看老板要請哪些員工的問題了,畢竟這些都是粗活,做起來挺辛苦的,真要找到煮的出台灣家鄉味的,我想只剩下移民過去的台灣媽媽才會煮的最道地吧?

在國外想吃到一模一樣的家鄉味,困難重重喔~
Daju(xavier7788) 於 2009-02-27 14:17 回覆:
這是老闆的三家餐廳
他們之前的很好吃
只能說是生疏了

BB 咖啡。以淚封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菜看起來 真的不怎麼樣哦
2009/02/27 05:18
甜的麻婆豆腐最恐怖!
How is the PRICE?
Daju(xavier7788) 於 2009-02-27 14:15 回覆:
完全沒胃口
price is good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