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Zara旗艦店被盜13件衣服 被告自稱精神障礙
2013/12/05 15:55:17瀏覽339|回應0|推薦0


  中新網12月5日電 據台灣“中廣新聞網”報道,台北101大樓的ZARA旗艦店遭壹名吳姓女子持尖嘴鉗破壞防盜磁扣,偷走13件衣服。嫌犯落網後自稱有精神障礙,lv官方網  但她對犯案細節陳述清楚,又有盜竊前科,法官不采信她所謂“精神障礙”,認定她攜帶凶器行竊,判處6個月有期徒刑,可繳罰金18萬元(新台幣)代替徒刑。

  據報道,吳姓女子在去年9月,假裝逛街買衣服,前往ZARA旗艦店晃晃,趁著人多店員不注意的機會,拿出尖嘴鉗將13件衣服的防盜磁扣剪下,衣服偷偷放進自己的手提包,打算逃跑,所幸店員即時發現,報警將這名吳姓女子逮個正著。

  雖然在法院審理時,被告供稱患有精神疾病,也缺乏辨識能力,才會偷竊。不過,法官發現,被告利用可傷人的尖嘴鉗到服飾店犯案,lv包包知道可以避開警鈴。

  對于犯案時間地點等細節描述都相當明確,顯見犯案並沒有缺乏辨識能力,加上又有盜竊前科,因此,認定吳姓女子觸犯攜帶凶器竊盜罪,不過,考慮被告坦承犯行,也歸還贓物和店家達成和解,法官最後判處被告6個月刑期,可繳罰金18萬元(新台幣)代替徒刑。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yh2012&aid=9768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