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縣府啟動迎新春送春聯活動
2013/02/01 15:05:15瀏覽659|回應1|推薦23
縣府啟動迎新春送春聯活動

2013/2/1

記者翁碧蓮/縣府報導

 縣府昨舉辦「廉能攜手、蛇我其誰」迎新春送春聯活動。(翁碧蓮攝)(在新視窗開始原尺寸圖片)

   迎接小龍年到來!金門縣政府昨舉辦「廉能攜手、蛇我其誰」迎新春送春聯活動,縣長李沃士主持開筆儀式中,許下「建設家鄉、福利鄉親」的心願,同時分送紅包袋、春聯予鄉親長輩們,並獻上衷心祝福與賀歲。
   「廉能攜手、蛇我其誰」迎新春送春聯活動,昨上午八時三十分假縣府大禮堂登場,由縣長李沃士主持,並偕同張水團、許寬、吳鼎仁、盧志輝、張君玉、陳英斌、孫國粹等主持開筆儀式,獲得滿堂掌聲,也為即將到來年節增添喜氣洋洋氣氛。
李沃士縣長在開筆儀式中,與民同樂,現場揮毫題寫「蛇」字,象徵小龍年到來,吸引在場鄉親圍觀欣賞,紛紛豎指讚美。李沃士縣長同時贈送紅包袋、春聯予金門鄉親、孩童,以及縣府團隊眷屬,祝福大家闔家健康平安。
開筆儀式現場安排有金門縣政府廉政志工隊的舞蹈表演暖場。廉政志工隊也動員三十多人提供各項服務,由隊長陳幸津帶隊。今年縣府準備一萬個紅包袋、以及四千副春聯贈送金門鄉親,年味十足。
李沃士縣長致詞時感謝金門鄉親長期以來對縣政的支持與肯定,他一路走來始終抱持「感恩」心情,戮力以赴,同時期金門各項重大建設陸續推動中,金門鄉親賡續相挺是縣政推動最大動力。
提及金門大橋興建工程,李沃士縣長表示,大橋興建過程雖有小爭議,不過,即將重新招標,希望儘速推動恢復施工,他期工程歸工程、司法歸司法,不要讓大橋興建進度受到影響。
展望新的一年,李沃士縣長表示,金門有許多新政策陸續推動,他希望整個金門在長遠規劃中有新突破。他相信金門的發展在所有鄉親共同努力之下,將有非常美好的願景。
對金門鄉親所關心「大陸買水」議題,李沃士縣長預期今年將有一明確答案,針對此部份,他期待中央多給予金門政策上支持,讓金門發展愈來愈好。
   迎接新的一年到來,李沃士縣長祝福所有鄉親長輩,小龍年納百福,新春慶團圓,身體健康,萬事如願。
縣府特別邀請美術學會吳鼎仁、金門縣文藝協會張君玉,率同黃國泰、王林進、孫國粹、張水團、蔡阿明、盧志福、歐陽玉梅、呂光浯等地區書法名家現場揮毫,增添農曆年節歡樂氣氛。
各書法名家風格各異,有篆書、楷書、隸書、草書、行書等,參與民眾隨需求或願望擇定春聯內容由大師現場書寫,吸引許多家長帶領小朋友觀摩學習大師揮毫。現場排隊索取大師墨寶人潮眾多。
這項活動由縣府政風處主辦,主要順應地區民眾張貼春聯的需求,同時宣導清廉勤政的理念,深受鄉親喜愛與歡迎,大家十分肯定活動意義,寓教於樂。
( 在地生活台灣離島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y7159&aid=7272447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字中有畫
2013/04/19 22:11
好一個 「廉能攜手、蛇我其誰」, 第一位大擘揮亳的, 確有闊斧落款的氣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