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7
春天的雨
 2023/04/25 16:15:40


漫長的冬季 就像過了一世紀

心冰冷到底 我沉沒在海底

呼吸沒力氣 好像快要被忘記

突然想起 誰給過的勇氣….


台上阿明賣力地唱著「春雨」,握住麥克風的手佈滿大大小小的傷痕,右腳因為長期的痛風腫大,大號的藍白拖反而顯得有點小。他閉著眼低頭吟唱,彷彿在感受逝去的昨日,以泰雅族原始的血液靈魂回顧吟唱…一陣沉寂後,凝重的空氣被如雷的掌聲劃破。


這是收容中心的歌唱比賽,阿明雖然沒有獲獎,心靈深處的音韻,確實為他贏得鼓舞的掌聲,光這一點,足夠為他帶來一整天的喜悅。


5月2日,晴天霹靂的一天,警察找上44歲的他,壓根兒不知道自己酒駕行為,在慌亂中被暫時送到這裡,體檢時,四肢因為長期痛風扭曲腫大,右手可見深層傷口癒合不佳且惡臭,不斷有濃稠液體流出。


「蜂窩性組織炎!!不知道是不是已經演變成棘手的骨髓炎…」護理師熟練地檢視著傷口,她是前年甫從民間醫學中心外科部門加入本單位的生力軍。「怎麼會拖這麼久?知不知道這會死翹翹…」護理師語帶責備的詢問阿明,緊皺的眉頭卻閃著擔憂的關心。


「啊就割草時弄的,ㄧ開始啊就小傷口,哪知越來越大,我沒有健保卡,老闆有拿200元,我有去藥房買藥吃,只有八顆,一下子就吃完了。」阿明疼痛難耐,額頭充滿汗珠,反而用輕鬆的語氣述說著,讓人感受到原住民的豁達天性。「不要緊的!我都光著身體在山上打獵,傷口很快就好了。」說著說著,還孩子氣的細數著手臂上的大小傷痕,ㄧ臉很怕麻煩別人的擔憂。


「這拖太久了,已經不是我能處理的了。」聽到外科專長的護理師這麼說,大家立即規劃外醫,只是身無分文又沒健保卡的他,確實需要一點的特別努力,通知家屬、補卡和安排社福,不管怎樣,先外醫治療再說,阿明病情嚴重,醫院果然馬上收住院治療並安排清創手術,一直到兩週後出院,原本就人力吃緊的正職單位人力,收容中心同仁犧牲休假的加班換來了阿明燦爛的出院笑容。


「我覺得這邊很棒!」「棒在哪裡喔…」「啊就很快,不管是甚麼需求,這裡都會趕快處理。」阿明不假思索的回答著。「我沒想到,在外時看病這麼貴又不方便,在這裡都解決了。」阿明撫著手臂的新傷痕,平頭短髮的他傻笑著,要感謝的人太多了,現在的他,就像冬季已經過去,愉快的沐浴著春雨的小苗,要不了多久,會茂盛再出發,再次對社會貢獻心力,一如他的偉大泰雅祖靈一樣。原本就人力吃緊的正職單位人力,收容中心同仁犧牲休假的加班換來了阿明燦爛的出院笑容。

最新創作
春天的雨
2023/04/25 16:15:40 |瀏覽 73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急事緩辦,事緩則圓
2023/04/10 15:29:26 |瀏覽 203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基改食品的害處
2013/10/22 10:22:33 |瀏覽 691 回應 1 推薦 18 引用 0
初遊花蓮富里六十石山金針花園區(台灣小瑞士)
2013/09/04 10:48:52 |瀏覽 851 回應 3 推薦 51 引用 0
101年龍潭大池端午龍舟競賽
2012/06/25 09:13:44 |瀏覽 471 回應 0 推薦 5 引用 0

最新影像 540
102.09.01花蓮富里六十石山金針花季
102.09.01花蓮富里六十石山金針花季
102.09.01花蓮富里六十石山金針花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