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芭蕾的心得2
2008/11/13 02:46:31瀏覽3284|回應0|推薦8

心得

    從小對芭蕾的印象是一種遙不可及、高雅的舞蹈,我覺得每個學芭蕾的女生都很有氣質、端莊,因為家裡沒辦法供應我去學舞,而且在那個時代,對於學舞是一種很高級的奢侈,所以聽到別人去學芭蕾舞的時候,都很羨慕,平常自己也會胡亂跳,雖然沒辦法從小學舞,但也讓自己的童年多了一些對於舞蹈的幻想。

    長大後,自己在經濟上有比較能去學些什麼時,我就去學敦煌舞,教我們敦煌舞的老師之前學芭蕾幾十年,會跟我們談起學芭蕾的過程跟辛苦,她還給我們看她的腳,全部都是長繭的,突然我覺得它變得不高雅了,後來到了大學,在上通識的舞蹈美學時,老師也是談到了變形的腳,在心中的那種印象已經被破滅了。

    曾經跟老師聊到舞蹈,她提到「當我可以把腳抬得很高、可以比別人多轉幾圈,是不是就算是達到藝術的極限?除此之外,是不是還有其他的…」所以她才會告別舞臺,從事教育的工作。

    每當我看到芭蕾,看起來雖然很美、很夢幻,可是它並不能在現實中存在,而且也很不符合自然,不能說是很討厭,但也不會想要去學。

    記得幾年前看過一個叫「舞動奇績」的臺灣偶像劇,裡面的女主角對於芭蕾狂熱的程度,讓我很感動,我還看了兩次。或許她身上有著她母親是舞蹈家的血,所以她總能在許多舞者中脫穎而出。其實她是被人收養的,她並不知道這件事。我想這不只是基因的問題,更是源自她的喜歡、興趣,還有堅持,最後她才能站上世界頂尖的舞臺表演。

    最近才剛下檔的「命中注定我愛你」偶像劇,另一個女主角,為了要實現她養母的心願-要當一個世界頂尖的舞蹈家,拼命的練習,雖然最後是失敗了,她的精神還是令人敬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lfks&aid=2379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