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加坡紀行
2016/09/09 15:44:34瀏覽1139|回應0|推薦38

今年六月,去了趟新加坡。

四天三夜「機加酒」自由行,行前確認搭乘的是長榮航空,待踏入登機艙門,望見窗外機身竟是「Hello Kitty」彩繪造型專機時,內心難掩不住興奮,有種出其不意的感覺。機上用餐前,空中小姐發給每人一份摺疊式的菜單,詳列餐點及各種飲料任君選擇;用完餐後,提供每位旅客一副「Hello Kitty」撲克牌作為紀念,服務相當貼心。此趟飛行約莫四個多鐘頭的時間,最終抵達新加坡樟宜國際機場。              

前來接機的司機大哥,身穿白色南洋衫,尚未出機場大門,便熱情地當起嚮導,上車後更是滔滔不絕介紹當地民情風俗和著名景點,話說得不快還不行,因不消二十分鐘便抵達住宿飯店,畢竟新加坡僅如台北城般大小。

與在此作博士後研究的台灣友人碰面還有一段時間,到房間置放行李後,先到飯店附近認識周邊環境,沒想到正要出門,外頭已下起傾盆大雨,於街道上行走嘩啦啦宛如置身城市版熱帶雨林,新加坡素有「花園城市」之稱,眼見大片棕櫚樹就在眼前,倒也樂在其中。走逛了一個多小時,肚子開始咕嚕作響,隨即找一家麵攤點碗我最愛的榨菜肉絲麵品嚐,湯頭喝起來較台灣辛辣些,不過榨菜和肉絲卻很厚實,光吃這一碗就覺得相當飽足。

友人晚上八點多前來,好心地幫我規劃接連幾天的觀光路線及搭捷運(MRT)該注意的轉乘站。第二天我們先去參拜當地著名的「觀音堂」,祈求一切平安順遂,接著到Little India(小印度)及牛車水(Chinatown)逛逛。來到小印度,就像到真實的印度般,街道上來往幾乎是印度人,商店販賣各種南洋香料蔬果、服飾布料及藥品等等。友人與我選定一家素食餐館,這也是我生平第一次吃印度料理,點好餐的鐵餐盤上盛裝白飯、薄餅、薯泥及沾醬等,整間餐館只有我倆非印度人,還好送餐時遞上了西餐餐具,不然恐怕也得用手抓來吃了,而整頓飯吃起來亦別有一番滋味。吃完飯後,乘MRT到牛車水,這一區是典型的中國城,有中式餐館、掛著紅燈籠的酒樓及販售各樣大江南北貨的市集,沿途亦見不少大陸遊客走逛。

來到新加坡,聖淘沙(Sentosa)是絕不能錯過的度假島嶼景點,有水上遊樂園、環球影城、S.E.A海洋館等適合大人小孩親子共遊場館,我特地選擇「S.E.A海洋館」前往觀賞各種難能可見的海洋生物,諸如鯊魚、海鱔、魟魚、五顏六色的活珊瑚及水母等等,據說有超過八百種海洋生物匯集於此,令人大飽眼福。行程第三天一早,趁著天氣還不是很熱,前往知名的濱海灣花園(Gardens by the bay)參觀,這裡是愛花者的天堂,園區內主要的兩座玻璃溫室花園:花穹(flower dome)與霧林(cloudy forest),不但種植大量的鮮花及熱帶綠林與蕨類植物,更利用高科技環保節能技術,達到永續保育的目的,值得吾人借鏡學習。此外,體驗亞洲最大的摩天輪「Singapore Flyer」,飽覽新加坡市景,環繞一圈約莫半小時,感受新加坡從當初一個小漁村,發展至今成為東南亞最重要的金融與航運中心城市國家之驚人變化。這日傍晚,吃著海南雞飯配肉骨茶,飯後再來碗紅豆冰,品嚐最在地的小吃。

新加坡是多元種族國家,而以華人為多,以英語為主要溝通語言,以利消彌各族群間隔閡,地方雖小卻能做到各族群彼此平等尊重;著重高科技現代化與國際化,致力吸引外來資金與人才進駐,並以低所得稅率與蓋大量社會住宅照顧國民,親自一遊後發現,確實是個很不一樣的華人國度,令人不得不愛上的新加坡。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lliey1&aid=73686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