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2
三江口組蟻災移民新村45盞太陽能路燈全部投入使用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2013/12/13 15:52:03



三江口鎮安沙、梅坪白蟻損毀房屋受災戶均是天生橋庫太陽能路燈區1998年後靠搬遷移民。2008LED路燈年,部分移民群眾反應,他們的房屋木質結構部分被白螞蟻破壞,2011年今年8月移民群眾再次反映他們的房屋木質結構部分被白螞蟻破壞十分嚴重,給移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帶來了極大威脅。

2012年8月三江口鎮成立調查組,對全鎮移民點進行拉網式調查,並及時將調查結果和存在的問題向市委、市政府及上級相關主管部門彙報,得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及時安排市移民、財政、民政、住建、林業等相關部門現場調研,對322戶蟻災損毀房屋進行改(撤)建。從2012年8月至今,我們看到了三江口組翻天覆地的變化-太陽能庭園燈---便利的通組硬化道路,比星星還要亮的45盞太陽能路燈,亮化的42戶房屋,民族文化休閑廣場。

在看完了通村公路、民族文化休閑小廣場、觀湖台、污水排放管道等,我們在儂甫吉的帶領下,來到了他的新家----一棟十分漂亮的,具有布依族特色的三層小洋房。一進門,一條小黃狗興高采烈地圍在我們身邊搖尾巴,儂甫吉說:“阿黃是我們家的寶貝呢!他在歡迎各位領導的到來。”接著,招呼我們到他家堂屋裡坐,就趕緊走進灶房對他小丫(女兒)說:“趕緊去地裡掰些啊無昂(玉米),挖些洋芋回來。”

太陽能設備 小丫趕緊放下手中的柴火,拎著背篼向湖邊跑去。這會兒,儂甫吉拎著一大壺茶水放在木桌上,拿碗給我們一人倒了一碗,然後在進屋裡提著一把椅子坐在唐躍林、王正品旁邊,拿著紙煙,說道:“感謝黨委、政府,給我們帶來的幸福生活。”唐耀林問:“你們還差些什麼?”“我們燈也亮了,水也有了,路燈也安了,相當亮,污水排放管道也弄好了,如果再有一條從門前過的路,讓更多的人來到我們這裡,吃我們的腊肉、腊豬腳,促進我們致富,那就更好了。”不一會,他小丫就把煮熟的啊無昂(玉米)用小簸箕端出來給我們吃。儂甫吉用腳把丟在地上的紙煙踩滅,笑眯眯地說道:“大家不用客氣,這些啊無昂(玉米)很甜的。”

吃完飯,我們來到休閑小廣場,三江口組的道路兩旁45盞路燈在設定的時間齊刷刷地亮起。坐在廣場的花台上,望著夜幕裡星星點點的燈光,比星星還要亮,像太陽在夜晚閃耀。

  在回鎮的路上,我轉眼望過去,在湖的上方,寧靜的夜晚裡,只聽見蟲鳴的聲音,看見夜晚的太陽在閃耀,閃耀在太陽能系統這個與山水交融的布依族移民新村的上空。

最新創作
三江口組蟻災移民新村45盞太陽能路燈全部投入使用
2013/12/13 15:52:03 |瀏覽 102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LED入主廣東大街小巷
2013/12/13 15:41:51 |瀏覽 113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