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7. 【人物篇】炫富拳王梅威瑟低調行善  他改變了!
2020/06/04 07:43:17瀏覽708|回應0|推薦23

美國炫富拳王梅威瑟。(資料照,法新社/自由時報2020-06-03

 


    日前美國黑人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在明尼蘇達州慘遭警察壓頸致死風波,引發全球體壇高度關注,同樣非裔的前美國炫富拳王梅威瑟(Floyd Mayweather)卻低調行善,私下出資包辦其喪葬費用,消息曝光贏得各界肯定,卻也更加好奇,向來敢秀愛現的體壇暴發戶,到底是怎麼了。

    據傳關鍵點應該就在,先前至親接連驟逝的沉重打擊,令梅威瑟收斂起以往囂張霸氣的外在形象,不吝展露出內心真實柔軟一面。

    3月中旬,梅威瑟前女友哈里絲(Josie Harris )無預警猝死於自己車內,兩人曾交往長達15年,還育有3個小孩,儘管並未結婚,之後感情也生變而交惡,但寶貝兒女的生母突然離開人世,梅威瑟仍心痛萬分,個人IG貼出許多過往照片,並以「我的摯愛」、「我的天使」、「我的甜心」等字句,來悼念曾共患難的心愛女人。

    不料短短幾天過後,一手把梅威瑟培養成世界拳王的親叔叔羅傑(Roger Mayweather),也因病去世、享年58歲。由於羅傑也是前世界冠軍,與梅威瑟的師徒緣份深厚,這麼多年來亦師亦友的革命情感,甚至比父親還要親近,意外再受重創的梅威瑟悲痛異常,向身邊朋友坦承:「不論擂台內外,我都失去最重要的人。」

    據《富比士》統計,職業生涯50戰全勝的梅威瑟,10年來收入13.2億美元(約398億台幣),不但是史上最會賺錢拳擊手,更擁有商業投資頭腦,連帶成就炫富成癮的傳奇事跡,頂級跑車、遊艇、豪宅、私人飛機全都一字排開誇張展示,儼然是媒體競相追逐的話題人物。 

    整理者感悟有三:其一,「最重要的人」總有一天會離開我們,不管你是富豪或名紳,珍惜現在擁有的,是人生路途上最重要的課業。其二,低調行善,不管金額多少,都獲得世人的尊敬及內心分享的喜悅。其三,「不但是史上最會賺錢拳擊手,更擁有商業投資頭腦」,梅威瑟這點,值得運動員羨慕及學習。

 

作者

報導:自由時報記者梁偉銘「拳擊》炫富拳王梅威瑟怎麼了 低調行善都是為她和他 2020/06/03 22:05

整理與感悟:翁志成2020/06/04

 

本文收錄到本館【運動人物】專欄,歡迎繼續點閱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cc3129&aid=137765988